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如果没有法律支撑 凭什么说这个商标是你的

来源 : 高智网 2019-06-19 13:57    阅读量:11   

如果没有法律支撑 凭什么说这个商标是你的 0

如果没有法律支撑 凭什么说这个商标是你的

企业只有申请注册商标,得到国家商标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才能为品牌正名。正所谓"名不顺,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没有商标证,没有法律支撑,谁能证明品牌是你的?后果很严重!

1、不享有商标专用权

《商标法》第三条规定:"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如果使用未注册商标,使用人对该商标不享有专用权,也就是说,当你的商标被你经营出一定的名气,但由于你没注册,别人也可以使用这个商标,并且不属于侵权行为。

2、遭抢注,自己反而不能用

未注册的商标,被他人抢注后,即便该枚商标是你设计并最先使用的,你也不能再使用该商标,除非高价买回或者直接更名。因此不早点注册自己使用的商标,就是在为别人做嫁衣!

虽然《商标法》规定"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但是证明自己商标在先使用而且有一定影响力,是非常复杂且有难度的。

3、不能形成工业产权

未注册的商标,不能形成工业产权,即便你是该商标的使用人,该商标产生的无形资产也不属于你。商标不能转让、不能授权他人使用、不能质押融资,这些都是企业的损失。

4、容易造成侵权

未注册的商标,如果与已注册的商标相同或是类似,就会产生侵权行为。因此,不进行商标注册,当自己侵权时都不知道

如果大家觉得商标注册周期太长,注册成本太高,申请了被驳回的机率也大。那么,小智建议企业家们可以购买一枚商标。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