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专利对于企业的5大意义

来源 : 高智网 2019-06-19 14:01    阅读量:7   

专利对于企业的5大意义0

专利对于企业的5大意义

申请专利和企业申请商标一样,是需要经历一个过程的,一项发明一旦成功授权成专利,它的价值也开始水涨船高,远超过了企业家们的想象。

专利对企业的5大意义

保持市场竞争优势

拥有专利就能够提高企业的市场地位,相关产品容易宣传推广、容易打开市场,有利于在市场竞争中取胜。

有专利证书的企业拥有对所开发技术的合法垄断,有利于保护企业产品在市场上的销售份额。专利可以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经营业绩,从而获得良好声誉树立形象, 进一步增强企业抵御各类风险的能力。

提升融资渠道优势

各省市科技厅和人民银行中心支行都有政策规定,企业可用专利证书质押获得银行贴息贷款,中小企业通过专利证书,就可以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拥有专利证书的企业也容易找到风险投资,容易在国内和国外上市。

获得更多政策优惠

专利证书是企业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必要条件之一,可以获得政府的创新奖励与扶持,在税收、贷款、关税等方面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

提升企业员工自信心

企业拥有专利,有利于使技术人员保持技术的先进性,激发技术人员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增强销售人员对产品的自信。

保持市场竞争优势

专利使企业获得发明、商标、外观设计或版权的保护,这对企业的商业运作、市场开发、技术研发形成良好的动态管理,从而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形成良好影响。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