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如何让道路变得智能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6-19 15:28    阅读量:14   

如何让道路变得智能0

如何让道路变得智能

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川高公司)和阿里云达成了合作,双方签署了《智慧交通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实验室将致力于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产品研发以及新商业模式探索,包括新一代云控数字隧道、区域协同人工智能收费站等等,从而让道路更"聪明"。

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7月,注册资本94.4亿元,业务涉及高速公路和相关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等。目前,川高公司管理的高速公路总里程4622公里,其中通车高速公路里程3378公里,占四川省通车里程一半以上。

几天前,四川高速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带队赴杭州,与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就联合实验室合作举行会谈。张建锋提出了"可运营"智慧高速构想,通过建设数据中台,降低营运成本、提高营运效率、增加业务敏捷性。

唐勇介绍,此前双方在成都绕城高速进行了智慧高速一期(智能视频分析项目)的合作。他认为双方合作成效显著,希望尽快组建联合实验室并投入运行,继续推进绕城高速智能监控后续建设,力争2020年底取得更好成效。试点项目经验将推广到全系统平安智慧高速建设。

据了解,实验室将进行新一代智慧高速顶层设计,对相关核心技术进行联合攻关与技术创新。例如以边缘计算与物联网为核心的道路基础设施智能化产品开发与应用孵化,包括精准天气与交通预测预警、推进共同建设以"5G车路协同"及自动/辅助驾驶技术等为基础的车路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开展省级高速公路高精地图GIS+BIM一张图平台应用研发等。

此外,基于川高大数据一期的高速公路建设、运营、养护等交通行业数据,联合实验室还将开展交通大数据应用场景研究及商业价值分析,探索基于数据服务的商业模式以及智慧高速建设、信息化建设资金投入的回报模式等。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