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赋能NB-IOT产品进化 艾拉比荣获优秀解决方案商

来源 : OFWEEK 2019-06-19 13:39    阅读量:10   

赋能NB-IOT产品进化 艾拉比荣获优秀解决方案商0

赋能NB-IOT产品进化 艾拉比荣获优秀解决方案商

2019年4月9-11日,由工信部和深圳市政府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9)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该博览会开设了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车联网、物联网、集成电路等几大主题展区,以及25个专业展区,集中展示信息技术领域创新发展成果,展现最新的智能化发展趋势。

同期,在4月10日举办的2019"中国NB-IOT 产业发展大会"颁奖典礼上,上海艾拉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拉比")荣获优秀解决方案奖。

艾拉比(左三)与获奖企业共同上台领奖

随着国内NB-IoT网络加速布局,以NB-IoT为连接基础的物联网应用创新势必呈现井喷式爆发。为深度贯彻国家政策,积极推动NB-IoT产业链繁荣,加速NB-IoT应用创新、场景拓展,降低行业内生产成本、提升发展效率,本次颁奖典礼设置了影响力人物、创新产品、优秀解决方案三大奖项类别。凭借NB-IOT产品在业界处于领先水平,并具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艾拉比荣获优秀解决方案奖项。

经过一年半的飞速发展,艾拉比提供的物联网OTA解决方案助力数百万NB-IOT产品顺利实现升级,广泛覆盖共享单车、智能表计、烟感行业、智慧路灯、智能门锁等多个领域,与中移物联及多家品牌厂商达成了深度合作。

近两年,依托低功耗广域网(LPWAN)的建设,基于无线技术的物联网应用得到长足的发展。特别是NB-IoT物联网连接技术的推广,因其低功耗、广覆盖、大连接和低成本的特征,解决了物联网存在的技术碎片化、覆盖不足等问题,极大加快了物联网应用落地的步伐,迅速得到行业广泛认可,成为物联网主流技术。

2018年,NB-IoT的发展突飞猛进。在政策和产业双轮驱动下,NB-IoT市场开展的如火如荼。政策方面,国家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并坚定了NB-IoT将作为未来市场主推技术的地位。从整个产业来讲,无论是三大通信运营商,还是华为、中兴等通信设备制造商,又或是产业中的芯片厂商、模组厂商、终端厂商等,皆视NB-IoT为确立竞争优势的关键性战略,NB-IoT发展将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

目前,中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NB-IoT网络,NB-IoT产业链已经有近14家NB-IoT芯片,上百家模组场景,上千家终端厂家。智慧抄表、智能停车、智慧医疗、智能物流、公安消防、城市管理、工业物联网等四十多个行业应用已启动规模商用部署,而且电动车监控装置也成为继无线烟感、智能燃气、智能水务等领域后,又一个超过百万连接数的NB-IoT行业应用。截止到2018年年底,中国NB-IoT连接数已达到3000万以上,2019年有望达到1亿以上。

基于此,未来艾拉比也将继续加强与众多品牌商的深度合作,拓展更多场景下的规模化应用,提效降速,赋能产业,共同促进NB-IoT产业链健康有序发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