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华为新系统正在测试中 操作系统不是鸿蒙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6-17 15:31    阅读量:46   

华为新系统正在测试中 操作系统不是鸿蒙 0

华为新系统正在测试中 操作系统不是鸿蒙

此前,华为在秘鲁为其"鸿蒙"(Hongmeng)操作系统申请注册商标。这一迹象表明,该公司可能正在关键市场部署一项备用计划,以防美国制裁打击其目前的商业模式。然而"鸿蒙/方舟OS"的说法并没有得到华为官方确认。

紧随其后的是来自俄媒的一则报道首次披露,华为打造的安卓"备份"操作系统并非是从零开始,而是基于前人已有的成果。报道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华为高管曾就使用Aurora OS和俄方做过探讨。

Aurora(极光) OS原名Sailfish (旗鱼),是俄罗斯的一款开源手机操作系统。俄罗斯最大的电信公司Rostelecom去年收购了开发者OMP四分之三的股权。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Android和iOS是最常用的手机系统,但在俄罗斯更多使用和推广的却是Aurora。

Sailfish被Rostelecom收购后进一步开发并重新命名为Aurora。因其操作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其成为俄罗斯2016年"替代Android"计划的首要系统,目前在俄罗斯社会各范畴得到了广泛的使用。

仅凭这些消息,还无法判断Aurora OS和鸿蒙/方舟之间是什么关系。华为计划秋季上线自研操作系统"鸿蒙OS"、华为与俄罗斯Aurora操作系统进行深度的合作研发,无疑将为华为提供更多的自研操作系统用户集群反馈以及多元化的优化数据,这也将为华为的操作系统安全加上了"双保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