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机器人玩精细焊接 比人工厉害

来源 : 人工智能实验室 2019-06-17 14:19    阅读量:8   

机器人玩精细焊接 比人工厉害1

机器人玩精细焊接 比人工厉害

6月14日,天一焊接提供的焊接机器人生产线正在作业。 记者 胡锐 摄

让焊缝自带基因,将焊工从高强度劳动中解放出来,并使焊接质量大大提高。6月14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远大空调看到了这样的焊接机器人。该焊接机器人生产线由天一焊接集团提供,去年被长沙产业链办公室成功引进至长沙经开区,未来将助力长沙智能制造发展。

人力降至50%

日产量提升至3-5倍

6月14日,在远大空调生产车间的板交箱体自动化焊接工作站,焊接机器人正对一个如家用冰箱大小的铁质箱体进行焊接,整个箱体有100多个焊缝,每个焊缝用时约20秒,从切换焊点到翻转箱体,再到物料输送,整个工序无需人工介入。

"以前是人工焊接,上班全身总是脏兮兮,衣服上也尽是电焊烧的破洞。"焊工祝胜说,自2017年车间的板交焊接产线自动化后,他上班就只要在一旁"督战",不仅劳动强度大大降低,连工作服也更经穿,更干净了。

"减少了50%的人力,但日产量却是原来的3-5倍。"远大直厂设备工艺部部长谭文辉介绍,这条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是由天一焊接集团提供,在设备引进前,该工位要配置4人,日生产板交2-3台,现在只需配置2人,日产可达10台。"大大解决了该工序的瓶颈"。

除了节省了人力、提高了产能,机器人焊接产线更是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这套板交箱体自动化焊接系统的实际使用比原来预设的好很多。"谭文辉表示,以前人工焊接每月有5-6个漏点,但到目前为止焊接机器人的合格率是100%,而且产品外观的一致性也更好了。

让焊缝带上基因

助力长沙智能制造

"除了远大空调外,还有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广汽三菱、猎豹汽车、广汽菲克、中车株机等客户。"天一焊接集团董事长黄立新介绍,目前他们的产品覆盖已到工程机械、汽车等一切机器人焊接领域。

据介绍,焊接行业存在诸多痛点,比如焊接生产过程工艺影响因素多、工艺控制难度大,而这些都容易导致产品质量的不稳定。但天一焊接集团提出打造互联网焊接+工艺大数据信息化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焊接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并自主研发了工业管理软件WRP(焊接资源管理平台)。"让焊缝带上基因,实现了焊接制造的人机料法环测全过程标准化、信息化管控。"黄立新表示。

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70%的客户在长沙,而其中50%-60%就在长沙经开区,因此去年该公司被引进至长沙经开区,并成为长沙产业链办公室引进的工程机械产业链关键技术项目,"未来将助力长沙智能制造发展。"记者 胡锐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