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360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投奔」依图科技 可能还存在变数

来源 : 雷锋网 2019-06-17 14:22    阅读量:0   

360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投奔」依图科技 可能还存在变数0

360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颜水成「投奔」依图科技 可能还存在变数

前天晚上,一篇题为「怎么看待颜水成加入依图科技?」的知乎问答在业内流传,随后有媒体报道了颜水成教授的去向。但实际上雷锋网 AI 科技评论了解到的是,颜水成教授确实从 360 离职,不过依图科技却不是颜水成教授的唯一选择,他本人究竟是在观望中,抑或者想实现学界与业界「两开花」,目前依然不得而知。

颜水成教授是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IEEE Fellow,IARR Fellow 及 ACM 杰出科学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多媒体分析,发表了 500+篇高质量学术论文,2014、2015、 2016 三次入选汤森路透高引用学者 ( TR Highly-cited researchers )。

颜水成在业内最广为认知的身份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360 集团副总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这些头衔在颜水成教授的领英与脉脉主页上目前仍未更新。

360 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官网上依然保留颜水成教授的相关资料

据雷锋网 AI 科技评论了解,自颜水成教授出任 360 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以来,在他的带领下,人工智能技术在 360 公司旗下 360 搜索、360 儿童手表、360 智能摄像头、360 机器人、360 行车记录仪等产品中得到了落地应用。

颜水成教授最新一次对外公开亮相是在 6 月 10 日举行的「智源学者候选人发布暨学术报告会」上,当时他在 PPT 上的头衔为「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领军人物」。

至于颜水成教授选择投奔的依图科技,在业内被誉为「AI 四大独角兽之一」,其计算机视觉技术目前主要应用在安防、金融以及医疗领域三大领域。在安防领域,依图科技研发的「蜻蜓眼」人像大平台已服务全国上百个地市公安系统,是全国唯一拥有十亿级人像库比对能力的公司;在金融领域,招商银行 1500 多个网点接入了依图系统。

具体融资方面,成立于 2012 年的依图科技在 2013 年 8 月获得真格基金天使轮融资,2015 年获得高榕资本 A 轮投资,2016 年 6 月获得云锋基金领投的 B 轮投资,2017 年 5 月完成来自云锋、红杉等机构的 3.8 亿 C 轮融资。最新一次融资是在 2018 年 6 月的 2 亿美元 C+轮融资,投资方为高成资本、工银国际、浦银国际,估值达到 150 亿元。

C 轮融资后,依图科技称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行业的核心技术研发、医疗行业临床应用的拓展,以及人工智能医疗团队的建设。目前该医疗团队已推出国内第一个真实应用于临床的人工智能影像诊断产品,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对全量医疗数据覆盖的人工智能公司。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