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造价1.6亿集装箱船 纯电动可无人驾驶 将节约90%运营成本

来源 : 高智网 2019-06-17 11:08    阅读量:10   

造价1.6亿集装箱船 纯电动可无人驾驶 将节约90%运营成本0

造价1.6亿集装箱船 纯电动可无人驾驶 将节约90%运营成本

当自动驾驶技术正被各大汽车厂商当做下一阶段的发展重点时,海运界也没打算错过这个科技改变生活的机会。

今天你看到的可能只是在陆地上跑的自动驾驶汽车,几年后,在海上驰骋的那些大家伙们也要用上自动驾驶技术了。

这不,挪威的两家公司就研发出了一款可以自动驾驶的货船——

Yara Birkeland

据悉,这艘货船由挪威Yara集团和全球最大的化肥制造商Marin Teknikk联合设计并建造。

Yara Birkeland 将成为世界上第一艘自动驾驶货船,它主要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雷达、照相机和传感器来进行定位和路线识别,从而实现无人驾驶。该船建成后,预计长80米、宽15米、能够装载120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正常航速6节,总速度13节。

从造价来看,每一艘自动驾驶货船要花费大约2500万美元,是同等大小普通货船的三倍。

不过鉴于自动驾驶货船不耗费燃料,也不用人类船员,因此每年能够节省掉最多 90% 的运营成本。

除了节约运营成本以外,自动驾驶货船最大的意义之一在于实现零排放。

如果 Yara Birkeland 能够顺利投入使用,那么每年在挪威南部运行的超过 4 万辆货运卡车,将有望被这种低排放甚至零排放的环保货运方式所取代。

尽管高效又环保,但自动驾驶货船的真正应用还面临着诸多挑战,其中之一就是来自监管部门和业界的质疑。

国际海事组织(IMO)声称,最早到2020年为止,监管部门可能都不会对无人驾驶船只提供政策上的"放行";

尽管如此,这项全自动环保海运还是计划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实施,但无人计划毕竟需要观察实验时间。

为了降低成本浪费与风险,实施初期将有人类在船上持续监控操作,直到2020年测试完成之后,才会进行自动货运。

等到监管部门许可、技术达标、成本合理的那个时候,相信自动驾驶船只满世界跑将不再是梦。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