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云计算的未来:下一站爆点

2019-06-14 15:20    阅读量:26   

中发摘要:毋庸置疑的一点就是,云计算已经成为企业发展越来越重要的新支柱力量,从最开始的电商高并发风险到如今的企业全链条解决方案,“云化”成为一个企业发展越来越必要的模式。

2018云市场上半年,阿里超越IBM,IBM这个被称为“蓝色巨人”的百年老企,失掉了全球第三的地位,显示出一副垂垂老矣的状态。IBM错失云计算,并因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长达20多个季度的下滑,不可谓不惨重。

毋庸置疑的一点就是,云计算已经成为企业发展越来越重要的新支柱力量,从最开始的电商高并发风险到如今的企业全链条解决方案,“云化”成为一个企业发展越来越必要的模式。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907.1亿元,同比增速31.2%,预计2019年市场规模将突破千亿大关。调研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高达804亿美元(约合5400亿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46.5%。

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和集中度增加,不过市场竞争格局并未确定,尽管如此,还是有迹可循,有规律可以总结的:

其一,当前混合云发展迅猛。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公有云、私有云以及混合云策略中,82%的企业优先选择混合云,尤其是对于三四线下沉市场的中小企业来说,混合云是他们认为的最好选择之一。

其二,云计算玩家AI化。人工智能有望成为云计算厂商新的变现方式,提高云计算的行业天花板,同时,发展人工智能将帮助企业实现更加有效的降本增效,提高企业效率。

其三,云端结合将成为趋势。边缘计算与云计算结合将帮助云向更靠近用户的方向延伸,便于满足低延时、高带宽等新兴业务的需求。伴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对实效和带宽要求较高业务的发展,云端结合互相配合、各负其责将逐渐成为趋势。

有意思的是,早在2017年,美团就摒弃掉了公有云服务,中兴云也悄然销声匿迹……在日新月异的产业互联网背景下,云计算的格局似乎有点令人捉摸不透。

据预测,到2020年,只有像C2P工业云这样提供IaaS、PaaS和SaaS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商和服务才能占据云市场的领导地位,得到用户的真实拥护。

事实上云计算这一概念与口号被屡次提及,而它给我们的社会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时至今日方才显现出来,也正因此,直至今日云计算才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

也许许多年后当我们站在时间与空间的制高点,用上帝视角来回顾的云计算的发展历程,会恍然大悟,原来开局的这一场戏,才是最精彩的历史。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