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重磅 A股最大的半导体公司正式诞生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6-13 11:42    阅读量:1   

重磅 A股最大的半导体公司正式诞生 0

重磅 A股最大的半导体公司正式诞生

6月5日,闻泰科技发布公告,中国证监会,对闻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顺利通过!

这意味着,历时一年多的中国最大的半导体收购案顺利收官,安世半导体正式被闻泰科技收入囊中,A股最大的半导体厂商即将诞生。

据披露的重组方案,闻泰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斥资百亿去实现安世集团的控股权。本次收购后,闻泰科技将从ODM公司延伸到上游半导体器件领域。

闻泰通讯是在2017年2月通过中茵股份的资产重组登陆A股。2017年8月,中茵股份更名为闻泰科技; 12月20日晚间闻泰科技发布公告,宣称通过股权转让,原股东顺利实现退出。此后,逐渐将前身中茵股份的房地产相关资产剥离后,闻泰科技在半导体领域的布局也愈发深入。

从其股东背景来看,其控股母公司拉萨闻天下投资有限公司早就在半导体领域有多项大手笔投资。既是全球知名图像传感器公司美国豪威科技(OmniVision)的单一最大股东,又是全球分立器件、逻辑器件供应商安世半导体(Nexperia)的第二大股东。

此外,第五大股东上海矽同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主要控股方为上海武岳峰二期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公司(持股99.99%)。值得注意的是,控股方武岳峰资本在半导体行业同样名声显赫。

业内人士表示,手机ODM企业天然就与半导体产业关系密切。闻泰科技继布局了手机、笔电、VR、车联网、移动智能终端等业务之后,要把触角深入到更具核心竞争力的半导体产业其实也是自然而然的选择。

被收购的安世半导体到底有多强?

据披露,安世半导体是全球半导体标准器件的先进企业,其业务覆盖了半导体产品的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的全部环节。

目前产品包含分立器件、逻辑器件、MOSFET器件三大产品类别,从细分市场的全球排名看,安世半导体二极管和晶体管排名第一,逻辑器件排名第二(仅次于TI),ESD保护器件排名第二,小信号MOSFET排名第二,汽车功率MOSFET排名第二(仅次于Infineon)。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