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助力孤独症早期干预 诊断准确性已达80%以上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6-12 16:53    阅读量:8   

人工智能助力孤独症早期干预 诊断准确性已达80%以上0

人工智能助力孤独症早期干预 诊断准确性已达80%以上

人工智能开始介入到孤独症的早期干预。近日,昆山杜克大学和致力于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康复训练的专业机构"大米和小米"合作成立的联合研究实验室正式启动。双方将共同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孤独症干预领域内的应用,并用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推动相关研究的发展。

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排名前十的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与武汉大学在江苏省昆山市合作创办的高校,拥有多个国际化的研发中心。

昆山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副教授李明博士,长期致力于AI在医疗和临床研究领域应用的探索。近几年,李明与中山大学邹小兵教授团队合作开展的孤独症早期人工智能筛查与诊断技术的研究已取得丰富成果,AI诊断准确性已达到80%以上。根据合作协议,这些前期的研究成果和专利将应用于大米和小米的孤独症儿童评估及康复训练。

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深入研究,继续探索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医学数据和行为数据的自动分析和建模,以使人工智能应用于孤独症儿童诊断、评估、康复训练等更多场景。

大米和小米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孤独症谱系的支持服务平台。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开设了一系列的康复训练机构和融合幼儿园支持服务项目,累计服务了数千名儿童,为十余万家庭提供了在线咨询服务和课程服务。

大米和小米创始人及CEO姜英爽表示,国内孤独症干预服务的瓶颈之一是专业人员良莠不齐、干预体系不完善且费用昂贵,引入大数据和人工智技术有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样的问题,让更多孤独症家庭享受到科学的、价格合理的服务。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