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5G与人工智能相辅相成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6-11 15:29    阅读量:9   

5G与人工智能相辅相成0

5G与人工智能相辅相成

6月4日,三星官宣正在着手研发6G,依旧把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作为研发的重点。可见,5G和人工智能并非是孤立的,它们是双生与共生的关系:5G需要人工智能的算力来疏导庞大数据流的传输与计算,人工智能同样需要5G的极高速率、大流量与海量物联训练和升级自己的算法。

但人工智能对于人类来说,却并不像他们以前创造出来的"工具",它可以根据自己预设的逻辑算法"自行其是";算法给了它一定的"自主性",也放大了它对于应急预案的脆弱性。

因为我们预设给人工智能的主观目标,人工之智能却只能按客观的方式去实现,关键是它的执行力还那么强。

以世界上第一位女性计算机程序员Ada Lovelace命名的Ai-Da能够拿着铅笔运用智能算法进行艺术绘画。

就像AlphaGo、AlphaZero、以及那个曾说要毁灭人类的机器人索菲亚,人类总是在一边散布AI恐慌的同时另一边又赋予AI层出不穷的"超能力"。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机器人应该是人工智能的一个分支;它们有着几乎一样的内核,但机器人却被赋予了某种"生物形态",在某些方面能够取代人类,只是比较偏科。

而且,现阶段机器人听说读写基本是常规操作,还有越来越多科学家和企业家正在忙着给它们赋能,比如刷爆朋友圈的Boston Dynamic机器人。

SpotMini能撒娇、Spot能测绘、Atlas能跑酷、Handle能下楼,想想,Boston Dynamic还有什么是不能做的。

"未来日本酒店"研发的全新仪器"Yummy Sake",能够盲品10款不同味道的日本酒;而在此基础之上,他们还在研究将实际味道与分析数据重新绑定并探索味道与香气的兼容性。

当然,这些对于机器人"不可能完成的动作"对于人类而言都是小case,但是当机器人更像人之后人类还有什么优势?

结合5G的三大应用场景eMBB(大流量)、uRLLC(低延迟)和mMTC(海量物联),5G的本质其实是"进一步增强信息的生产力:流通性、及时性以及包容性"。

而在这个不可逆的过程中我们设计师能能够做的,就是给万物互联找到更合理的链接入口、给混合现实创造更梦幻的交互终端、给人工智能带上王冠和枷锁,给硅基觉醒赋予人性。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