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在浙江绍兴召开

来源 : OFWEEK 2019-06-11 14:10    阅读量:11   

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在浙江绍兴召开0

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在浙江绍兴召开

4月19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联合主办的2019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在浙江绍兴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封锡盛出席论坛,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研究员,所长助理、机器人学研究室主任刘连庆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主论坛会议上,于海斌作了题为《机器人互联网》的报告。他首先回顾了机器人的发展历史,并对发展机器人的意义和价值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机器人互联网将会是下一代技术的核心内容,对于机器人编程复杂,环境认知能力相对不足等问题,以互动协作的方式进行提升将是有效解决方案。对机器人互联网的打造,将会最大化满足人们对于机器人自然交互的需求。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共融机器人专题论坛会上,刘连庆作了题为《类生命机器人模块化制造与动力学建模调控方法研究》的报告。他提出类生命机器人的研究理念,介绍如何以活体细胞为物质载体,通过与机电系统的结合,实现可控的类生命驱动,并对生物介质开展动力学建模和调控研究,演示出类生命机器人理念的先进性和效果。

本次论坛旨在推进我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促进智能机器人理论基础研究、成果原始创新和高技术开发。论坛共设主论坛,以及共融机器人、机器人与智能产业、工业机器人及机器人操作系统、服务机器人四大专题论坛。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