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华为为什么强行采用国产京东方屏幕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6-10 10:41    阅读量:14   

华为为什么强行采用国产京东方屏幕0

华为为什么强行采用国产京东方屏幕

虽然国内有京东方,而且京东方的屏幕已经相当的成熟了,甚至已经比LG生产的屏幕还好了,去年年底华为的Mate20系列就采用过京东方和LG的屏幕,但当时出现了绿屏门事件,最后出现绿屏的是LG的屏幕,而京东方的屏幕也在这一次的考验中脱颖而出了。但即便如此,国内的手机厂商还都是使用三星的屏幕。

智能手机已经是非常普及的产物了,几乎每一个人都会有一部自己的智能手机,而屏幕作为智能手机一个非常常见也非常重要的零部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目前全球屏幕技术最好的要属韩国三星了,三星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不过最近几年国内也崛起了另一家屏幕制造商,那就是京东方。

即便华为也不例外,华为前不久刚刚推出的P30系列,其中P30就采用了三星的屏幕,而P30Pro则是采用了京东方的屏幕,在该系列推出的时候,虽然总体评价都是好评,但也因为屏幕引起了很多网友吐槽:手机售价高,反而屏幕差,是不是不太地道?

华为强行采用京东方的屏幕也有着其自己的道理,最近华为被封禁的事件足够做出解释了,国产是不会去封禁华为的。其实早前华为也是大规模采用三星的屏幕,三星和华为也一直是竞争对手,华为一直把三星作为超越的目标,之前华为手机采用三星屏幕并且出现了热销,但三星在整个时候掐断了对华为的屏幕供应,导致华为吃了一次非常大的暗亏,这也是如今华为不敢在大规模采用三星屏幕的一个重要原因。

其实在很早的时候华为就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准备,就目前华为是唯一一家不惧任何技术封锁的企业。目前智能手机,国内都只能采用安卓系统,如果谷歌断供,国内智能手机几乎要全军覆没,甚至连华为能不能挺过来都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华为也即将有自己的鸿蒙系统。另外目前智能手机的屏幕都是来自三星,几乎没人采用京东方的屏幕,而另一个核心部件处理器,几乎清一色都是高通,还有基带也几乎清一色是高通。

一旦三星、谷歌、高通,任何一家进行技术封锁,国产手机将会倒下一大片,笔者坚信华为不会倒下,这也是为什么华为一直想使用京东方的原因了,也算是在扶持京东方吧。华为是一家民族企业,为国内其实做了很多事情,前不久华为卖掉了华为旗下的子公司华为海洋,这是一家全球海底光缆铺设的巨头,而卖家是中国企业。对于华为你有什么看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