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6-10 10:51    阅读量:3   

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0

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

近日国铁吉讯与运营商对高铁Wi-Fi系统与5G技术融合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初步拟定Wi-Fi系统与5G融合的技术方案,实现5G与Wi-Fi系统用户之间的高度业务融合,解决高铁对5G信号屏蔽问题。

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广电四家运营商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5G时代的正式带来。而且,大家以后坐高铁,也能享受5G高速网络了。

来自中国铁路方面消息,作为中国铁路动车组Wi-Fi系统唯一的建设和运营主体,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已组建专业技术团队,在高铁Wi-Fi系统技术储备、高铁Wi-Fi系统与5G融合、定制开发车载5G设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战略部署。

在技术储备方面,高铁Wi-Fi系统车载设备己具备无缝切换至5G网络的技术条件。据了解,对于高铁这种相对封闭场景,5G基站很难进行无缝覆盖,Wi-Fi将会是5G的最好补充。

与此同时,国铁吉讯与华为、中兴等5G设备商合作,联合开发与高铁Wi-Fi设备高度融合的车载5G设备,并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测试工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