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华为与俄罗斯最大运营商签署5G合同 明年在俄开发5G网络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6-10 09:43    阅读量:15   

华为与俄罗斯最大运营商签署5G合同 明年在俄开发5G网络0

华为与俄罗斯最大运营商签署5G合同 明年在俄开发5G网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6月6日,俄罗斯联邦副总理马克西姆·阿基莫夫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向记者表示,俄罗斯正在与华为公司磋商第五代通信网络市场发展战略、云服务、两国公司合作等问题。

阿基莫夫在回答是否会与华为合作的问题时指出,"我们正在与华为公司磋商类似第五代通信网络等新兴市场的发展战略、 云计算和云服务等事宜。这当然首先是与俄罗斯公司的合作、俄罗斯商界参加到这场全球盛宴的复杂链条中来等。这可能会成为俄罗斯产品出口的平台,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前景。"

阿基莫夫同时指出,2019年末之前不会在3.4-3.8千兆波段分配5G优先频率,当前正在选择试点地区,计算无线电频率转换所需支出。

而前一天,在中俄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华为公司与俄罗斯第一大移动运营商MTS签署5G合同。根据协议,华为将于明年在俄罗斯开发5G网络。

圣彼得堡2019年度国际经济论坛于6月6日至8日举行。

南财快评:5G,中国敢于引领全球

6月6日,中国正式发放5G牌照。比之前预期的大大提前。这次5G牌照的发放传递出一个鲜明的信号:中国下决心在5G领域中引领全球!无疑这是中国一次重大的战略举措,不但影响网络社会发展的进程,也会直接影响中美科技博弈的走向,更将深刻影响下一个十年全球高科技的竞争格局。

全球竞争加速,中美科技战加剧,推动高科技产业发展以及服务整体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等因素,决定了中国5G牌照的历史使命已经有了根本不同。我们这一次不能再继续躲在竞争的"舒适区",继续过去一直遵循的追随战略,而要力争上游,敢于在5G领域中引领全球。这样的使命,无疑是运营商们开天辟地的第一次。毫无疑问,5G将是下一个十年全球高科技竞争的主战场。全球网民超过40亿,移动成为上网方式的绝对主导,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世界各国整个社会的新型基础设施,5G很可能将重塑全球高科技格局。所以,特朗普才说在5G方面"美国只能赢不能输"。美国输不起,那么,中国赢得了吗?这是一个无法再回避的拷问。

5G牌照的发放,当然首先是条件的具备与成熟。无论是技术条件和商用基础,以及市场需要。中国显然已经准备好了。而且事实上我们也别无选择,只有敢于全球领先,做全球最好的5G,与追随者拉大差距。为中国持续发展和高科技崛起,提供最坚守的支撑。

发展的压力在加大,创新的压力在加大,我们必须把压力转化为动力。5G牌照提前发放,就是最好的体现。中国成为华为、中兴等中国高科技企业最坚守强大的根据地。5G启动的中国和全球智能手机新一轮换机潮,将是华为、小米等中国企业对苹果手机实现弯道超车的难得战略机会。从现在开始,5G手机,将是手机市场接下来最大的号召力。

作为全球独一无二的10亿人大规模同时在线的单一市场,中国理所当然将是全球最大的5G应用和服务市场,近水楼台先得月,中国也必将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创新应用试验与普及的第一高地。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中国可能成为全球竞争最开放的市场,无论是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还是高通、苹果等美国企业,以及诺基亚、爱立信等欧洲企业和三星等亚洲企业一视同仁的竞技场。这种开放性,将成为全球高科技公平开放竞争的独特标杆,提升了我们的格局和境界,梳理全球高科技产业未来发展的新规则和新秩序。

3G时代,全球十年完成第一个5亿用户;4G时代,用了5-6年;而已经开启的5G时代,估计2-3年之内就可以达到第一个5亿用户。而现在中国开始进一步加速,甚至可能更短。决定科技创新和竞争胜负的,最终是市场,而不是政治。如今的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应用群体、开放的市场竞争、创新的本土企业、敢于领先的运营商,无疑是我们面向下一个十年最大的底气和信心。

6月6日,无疑是中国乃至全球高科技的一个里程碑时刻。时势造英雄,无论是中美科技竞赛,还是全球网络社会进程,5G作为下一个十年决定性的战场,发令枪已经响起,大家就撒开了跑起来吧。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官网入口:http://www.zfa.cn/

华为与俄罗斯最大运营商签署5G合同 明年在俄开发5G网络1

加入我们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