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你知道春季如何清洁智能家居的产品吗

来源 : 电子说 2019-06-10 13:58    阅读量:10   

你知道春季如何清洁智能家居的产品吗0

知道春季如何清洁智能家居的产品吗

春季大扫除也是整理家中智能科技的最好时机。清洁镜头、更改密码、更新固件、加强设置以及登录路由器都是"整理"智能技术的重要方式。

闪闪发光的地板,干净的风扇叶片,烟雾探测器中的新电池,听起来好像您已经完成了春季大扫除,不过还有些地方不能遗漏。

现代家庭与智能音箱、声控显示器、无线摄像头、智能吸尘器甚至是智能宠物玩具紧密连接。事实上,平均每个家庭都有9台连网设备。

遵循以下五个建议,确保您的智能家居表现最佳。

提示1、清洁镜片

不是您脸上戴的那种,我们谈论的是视频门铃和宠物摄像头。为了从智能摄像头中获得完美图像,请确保它们的镜头和红外传感器不会被蛛网弄得乌漆嘛黑。

清洁提示:

1、清洁前请关掉摄像头。

2、用吹风机或软毛刷清除摄像头镜头上的灰尘和污垢。

3、用一块软布蘸上少量的镜片清洁剂,或使用镜片清洁巾轻轻擦拭镜片。

提示2、更新密码

喇叭裤和旧密码有什么共同之处?它们已经过时了。撇开笑话不谈,保持家中设备的安全健康至关重要。

根据PC Magazine最近的一篇文章显示,35%的人从不更改密码,他们只有在得到提示时才会这么做。确保您的设备使用了一个强大、复杂的密码,然后,至少每年更新一次。

您可以通过使用随机短语和用数字和符号替换某些字母来创建一个强大的、难以破译的密码,例如,"sPr1ng4waRD_b3sm4rt"。 使用短语可以帮助您记住密码,而不必写下来。请务必避免容易与您关联的数字、单词或短语,比如您宠物的名字、生日、地址等。

提示3、保持固件健康

固件更新就像益生菌,它们可以保持系统的健康。设备制造商使用固件更新推出新功能,改进现有功能,并使您的设备更加安全。

许多用户认为更新应用程序等同于更新设备的固件,然而,通常情况并非如此。固件更新通常需要用户手动安装更新,这意味着它经常被忽视。

为您连接的每个设备使用官方移动应用程序,并检查设备应用程序的设置部分,确定是否有可用的固件更新。除非另有说明,否则请确保在设备更新时不要关机或拔下电源,以免造成永久性损坏。

提示4、加强设置

还记得上个月邻居家宠物钻进您家,然后您把智能门锁密码给了邻居,以方便邻居来家中把宠物带回吗?就像借出一把房屋钥匙一样,您家里的设备也有共享设置,需要定期审核和维护。

花点时间在应用程序中梳理设备的设置,以查看和编辑共享设置。这也是查看和修改隐私和安全设置的绝佳机会。别忘了,在做了所有"家务"之后,按"保存"按键。

提示5、路由器例行检查

路由器不仅能够确保您观看视频网站的体验流畅,而且它也是您所有智能家居设备的重要门户。大多数人只在他们第一次安装路由器或速度变慢时才与路由器互动,请花点时间检查路由器是否有固件更新,并保持更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