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个人发明专利转让能用于评职称吗

来源 : 高智网 2019-06-04 11:07    阅读量:9   

个人发明专利转让能用于评职称吗 0

个人发明专利转让能用于评职称吗

个人发明专利,是指以个人身份申请授权的发明专利,与之相对的是企业发明专利。

不管是个人的,还是企业的,可以说只要是该发明专利满足职称申报人的职称条件就能用于评职称。

那么,个人发明专利转让能用于评职称吗?要弄明白这件事情,大家要从这几个角度来向自己提问。

1.首先,个人发明专利有专利授权证书吗?其次授权证书的有效期符合评职称的要求吗?

专利证书是专利申请经审查合格,没有发现驳回理由,满足颁发授予专利权条件,由国务院专利行政部门(即国家知识产权局)作出授予专利权的决定,发给专利申请人的专利证书,是一种法律证明文件。

我们知道专利授权证书是由专利局审核颁发的,但因为发明专利需要通过实质审查,就算在专利代理帮助下,也往往需要1-3年左右的时间才可以拿到。目前我国发明专利的授权证书保护年限是20年,但对评职称而言还有一个工作年限内的限定,比如3年内的发明专利等等。 

2.其次,个人发明专利发明人位置符合要求吗?

我们评职称认可的专利发明人前四的位置,如果你是第九、第十一等等更靠后的位置,显然不能用于评职称。另外,评职称是有等级的,就算你署名前四位置也不是万能的,如果你的职称等级要求的是前三名,而你偏偏署名的是第四位置,显然也不能用于评职称。  

最后,个人发明专利的是否推广应用。有的职称政策要求发明专利必须推广应用,且创造价值越高的,对评职称的左右越大。  

总的来说,判断个人发明专利转让能用于评职称吗?只要转让的发明专利符合以上几个条件以及职称评审的要求,就可以用于评职称,为晋升职称带来很大的优势。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