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能家居最关键的点在哪

2019-06-04 14:27    阅读量:9   

智能家居最关键的点在哪0

智能家居最关键的点在哪

智能家居開始走入百姓家庭,智能門鎖、智能音箱等智能家居商品也成為熱銷產品。而在2018年,一個智能門鎖被"小黑盒"打開的視頻引發消費者對智能門鎖安全性的擔憂。視頻中,一個"小黑盒"在智能門鎖前晃一晃,門鎖瞬間被打開。

智能家居是什麼樣子?比爾·蓋茨耗巨資,經歷數年建造起來的大型科技豪宅、被稱為世界最聰明的房子"未來屋",成為世界智能家居的一個"樣板房"。隨著我國科技進步,以往隻能在電影電視中看到的智能家居也開始"飛入尋常百姓家"。

智能家居,一個"智"字為百姓打開想象空間。想象很美好,現實不盡然,當智能家庭出現安全風險,后果也是相當可怕的。這一幕兩年前就出現過,某智能家居被遠程入侵並控制所有應用:家中門窗被打開、電器被任意操控、插座自動斷掉、智能家居完全不聽使喚……最要命的是,破解手段並不復雜!從中不難想象,時下智能家居的安全水平還有很大提升空間。

 不安全,無智能。智能家居為人們美好生活而創造,要是人們最基本的訴求——安全都得不到保障,生活還有什麼美好可言?智能家居又有什麼意義?給智能家居裝把安全鎖,很有必要也很迫切。智能家居行業發展過程中,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要讓自己的產品經得住嚴苛的安全考評,確保不出現安全漏洞,才能推向市場。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