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新型薄膜材料推进光量子计算机发展

来源 : 高智网 2019-06-03 13:46    阅读量:11   

新型薄膜材料推进光量子计算机发展0

新型薄膜材料推进光量子计算机发展

一项新研究显示了一种控制单光子发射的薄膜的创新方法,推动了创建可靠的基于光的量子计算、网络安全的量子密钥分发和其他技术的努力。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材料科学家、多机构研究小组组长迈克尔·皮茨说:"有效地控制某些薄膜材料,使它们在精确的位置发射单个光子,也就是所谓的确定性量子发射,这为超越实验室规模的量子材料铺平了道路。"
这些二维钨/硒薄膜的可扩展性使它们在制造量子技术的过程中具有潜在的用途。单光子的产生是全光量子计算和量子通信密钥分配的要求,是推进量子信息技术发展的关键。

一种控制二维材料中特定位置单光子发射的创新方法,可能为全光量子计算机和其他量子技术提供一条新的途径。这幅图像显示了用于在外延二烯化钨中创建单光子源的阵列的伪彩色扫描电子显微图。插图展示了汉布里-布朗Twiss干涉测量证明量子发射。(图片:LANL)

该项目被收录为《应用物理快报》(Applied Physics Letters)杂志的一篇专题文章("外延层数层二烯化钨的局域量子发射"),利用钨/硒薄膜中高度空间局域和分离良好的发射位点(tips)的应变。研究小组利用多级扩散介质气源,通过化学气相沉积合成了这种薄膜。
因为这种材料非常薄,它符合尖端的半径,并且这种材料向基底弯曲的幅度超过了百分之几,就像有人躺在钉床上一样。由此产生的应变足以改变电子结构,但仅限于尖端。受影响的区域发出的光的颜色和性质与电影的其余部分不同。
Pettes说:"虽然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完全理解机械变形在产生这些量子发射位点中的作用,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应变来控制量子光学特性。""这些单光子源构成了基于光子的全光量子计算方案的基础。"
作者指出,二维材料的量子发射工程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虽然研究已经观察到来自这些材料缺陷结构的单个光子,但之前的工作表明,非均匀应变场可能控制这种效应。然而,造成这一突发现象的机制仍不清楚,这是洛斯阿拉莫斯目前工作的重点。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