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智造高效新能源 爱康2019全新品牌战略

来源 : OFWEEK 2019-06-03 11:26    阅读量:9   

智造高效新能源 爱康2019全新品牌战略0

智造高效新能源 爱康2019全新品牌战略

2019年被称为中国的"新能源平价上网元年",意味着新能源行业已经进入新的发展周期。在此之前,以政策为驱动的新能源企业,凭借技术、工艺的革新,使得新能源产品达到一定的普及率,技术成本也已经下降90%以上。在未来,政策驱动的影响降低,技术迭代带来的"降本增效"将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这一契机赋予了新能源行业参与者新的角色定位,战略革新势在必行。

爱康集团作为中国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是中国龙头新能源综合服务型集团之一。集团拥有员工3500余名,子公司300多家,旗下爱康科技(002610)于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2018年,爱康荣登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第476位,全球新能源500强榜单第57位。爱康直属机构辐射全国重点省市,销售服务网络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研究院和新技术创新平台,累计获得技术专利300余项,并荣获近400项国内外知名荣誉。自2006年成立以来,凭借前瞻的战略视野,一步步不断实现着稳健而成功的战略转型。

2019年,爱康预见新能源市场挑战,面对政策变局、国际贸易战等复杂形势,进行战略革新,回归初心,聚焦于新能源电站本身,凭借新能源制造的领先地位、新能源服务的丰富经验,打造爱康新能源"ALL-IN-ONE"一体两翼解决方案。以技术革新为关键,全新蜕变,致力于"智造高效新能源",实现光伏平价上网的企业愿景。

用高效,重新定义新能源智造

早在2005年,爱康商贸公司作为爱康集团的前身就开始从事光伏相关贸易工作。2006年爱康边框业务正式投产,成功开拓欧美日市场,一举成为全球光伏配件行业的龙头企业。以此为基础,爱康集团逐步拓展了光伏材料加工、光伏支架、光伏电池组件、光伏新材料等核心光伏制造业务,在光伏行业内崭露头角,占据了国际市场的领先地位。如今作为爱康传统优势业务的光伏边框,产品稳居世界第一,公司拥有500多种产品设计数据库,30余种自主设计方案,与全球前25名光伏组件生产商保持长期稳定战略合作,2018年边框销售额超19亿元,出口创汇1.7亿美元;光伏支架,过去十年里一直稳居全国行业前三,拥有98项技术专利,年产能6GW,2008年至今,全球累计出货量超20GW,早已将"制造"升级为"智造";光伏电池、组件制造,坚持走差异化竞争路线,目前公司已顺利导入PERC高效电池产线,已稳步将电池效率提升至21.5%,电池优良率超过96%,组件主流功率达300-315W,今年着手通过技改引入热氧退火等技术,计划将电池效率提高至22%。此外,成功下线首件"鲲鹏"系列叠瓦单晶组件,叠瓦组件试验线取得阶段性进展。拥有江苏张家港、江西赣州、浙江长兴三个电池组件生产基地,现拥有1.6GW的高效电池年产量,2.6GW的组件年产能。且拟收购越南光伏股权,快速扩充现有产能规模,打通海外部分受限销售渠道,占领海外市场份额。届时将拥有四大组件、电池片生产基地,将成功迅速跻身全球一级组件制造商梯队。

作为全新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爱康新能源智造将以高效电池、差异化组件制造为核心,优势支架、边框制造为支撑,以规模及技术优势,助力实现平价上网目标。

高效革新,新能源服务的破局之道

自2011年以来,以"爱康科技"成功上市为标志,爱康以光伏电站投资为核心,大举进军光伏下游光伏发电业务,迅速取得开发持有光伏电站超1.5GW的骄人成绩,进入国内民营企业光伏电站综合运营商第一梯队。依托爱康集团的全产业链优势,利用自身资质技术及工程管理优势,致力于为各类客户提供光伏能源一站式综合服务,聚焦开发、承建大型地面式电站、分布式电站、光伏储能系统、光伏农业大棚、渔光互补、海外EPC等光伏工程项目。同时重点关注已并网的存量电站质量提升和系统优化,目前累计运维新能源电站容量约1.5GW,处于国内同行业民营企业的前列。并且为光伏系统及其组成部分提供检测、高压预防性试验、高压交接试验以及电站智能化运行维护等一站式的全面安全运行技术解决方案,服务遍布全国,目前已完成1.5GW以上、200多个电站的检测,高压预防性试验总容量超过1GW。2015年集团成立了综合能源服务事业部,布局能源互联网领域,设立27个售电公司,取得26个售电牌照,2018年已售43亿度电,已实现售电业务的盈亏平衡,2019年已签订100亿度电的售电合同,自此完成了从配件供应商到电站运营商的转型。

新能源平价上网的时代已然开启,在2019年全新战略布局中,爱康将构建以新能源项目开发运营为核心的,从投资咨询、设计开发、EPC建设、运营运维、能源销售的全生命周期新能源发电一站式服务,通过全程智能、高效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同时全方位提升电站的收益与整体价值。深度挖掘融资租赁、资产管理和新能源基金的功能,为中小光伏运营商提供完整的资金解决方案,为新能源产业提供低成本的资金,为投资者提供基于新能源产业的金融产品。

2019年,爱康全面实现光伏电站高效化升级,坚持"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发展道路,继续深耕新能源领域,引领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爱康也愿与所有企业一道,紧密合作,互进共生,共同传递社会责任,谱写绿色能源新篇章。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