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150亿元 商用密码产业基地落户长沙高新区

来源 : 创新园区 2019-06-03 16:54    阅读量:4   

150亿元 商用密码产业基地落户长沙高新区0

150亿元 商用密码产业基地落户长沙高新区

5月24日,记者从长沙高新区获悉,"湖南商用密码产业示范基地"正式落户该园区。

 

商业密码是信息安全的基础,国产密码产品的推广应用,是我国应对信息安全威胁的重要措施之一。经过近年来的发展,2018年湖南全省商用密码产值达5883.2万元。其中,长沙高新区是湖南商密产业的"核心区"。园区集聚了全省80%以上的商密企业,在算法、芯片、软件、商密系统等领域,形成了完整的密码产品体系,并在金融、教育、医疗等行业实现了良好的应用示范,初步形成了基础软硬件、自主可控终端及安全设备、系统集成及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

 

据介绍,基地重点建设以"自主可控+商用密码"集成为核心的"一区两平台三中心",协同密码基础理论研究、标准化推进、产业链融合、检测认证同步实施,构建"产学研用测管服"创新体系,促进商用密码产业多样化、全覆盖发展,最终力争打造国家级商用密码产业示范基地。其中,"一区",为以长沙中电软件园为核心的商用密码产业聚集区;"两平台",即商用密码孵化及示范体验平台与商用密码人才培养实践平台;"三中心",即商用密码技术研究中心、商用密码集成应用中心和商用密码安全性检测中心。基地在2021年完成建设后,有望助力湖南商用密码产业收入突破150亿元,形成比较完善的"自主可控+商用密码"应用体系,打造从密码芯片到密码应用系统的全产业链生态。

 

另据悉,长沙高新区还出台了"促商用密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在优势项目引进上,将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支持,在高端人才引进上给予最高200万元以及安家补助的支持,在创新创业项目上给予团队最高1000万元的支持。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何清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