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漆刚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病房应用实践

来源 : OFWEEK 2019-06-03 13:41    阅读量:15   

漆刚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病房应用实践0

漆刚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化病房应用实践

智慧病房的建设,无疑是智慧医疗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给予患者便利、舒适的病房环境,有助于病情的快速恢复,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也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减轻。2019年4月23日,由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OFweek维科网、高科会主办,OFweek医疗科技网承办的"OFweek 2019中国医疗物联网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深圳市联新移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漆刚在会议上谈到了关于智能化病房应用实践。他表示,联新移动医疗科技推出的智能体征采集系统采集与非接触式智能监护系统,能保障患者安全、降低死亡率、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护理质量和决策的稳定性。

物联网在智慧病房的应用架构

使用蓝牙、RFID、红外、NFC搜集用户生命体征、慢病参数等,通过蓝桥传递到移动网络、互联网、WIFI等网络载体,最后上传到大数据中心,在执行医嘱、智能护理、手术管理、闭环用药、耗材管理等方面发挥作用。漆刚表示,联新智慧病房通过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建设完整的智慧病房,留出标准的接口,可对接任何医疗级的智能硬件和软件,以院内物联网为基础进行全方位布局。在智慧病房产品开发上,联新移动推出医生辅助诊疗智能产品、智能护理产品、物联网中间件平台及应用,改善诊疗和护理体验。

蓝牙物联网智能化病房

联新移动以蓝桥为核心的蓝牙物联网系统,作为医院现有主干信息网络的补充,通过蓝桥将WiFi、蓝牙、RFID、红外线、宽频、以太网完整融合在一起,形成多网互动、多网合一的低成本有效大物联网解决方案,使得大量微小型智能设备的接入成为可能,进而使普遍性长期监测数据能够被收集成真正意义上的大数据,用于分析、提示、辅助决策、智能自动响应等。

病情早期预警评分

漆刚介绍道,病情早期预警评分可广泛用于所有急诊就诊、ICU患者病情监测评估、手术后患者、普通病房患者危急症预警、慢性病患者等,采用MEWS系统评分分析,将感知端收集到的信息处理分析并传达到医生与护士处。对潜在风险的报警,可使医护人员及时发现,提前干预。

而体征的采集主要由可穿戴智能采集、非接触式持续检测两部分组成,将移动端获取的体温、血压、脉搏、呼吸、心率、血氧和疼痛等体征,结合输液药物进行分析。

全闭环智能输液管理系统

联新全闭环输液管理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无缝对接,通过临床移动终端、智能输液监测器、蓝牙物联网中心,实现医嘱开立、审核、配药核对、执行核对、输液巡视和信息追溯等的统筹管理。漆刚表示,联新全闭环输液管理系统颠覆了传统模式,塑造了完整的临床输液护理路径,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可追溯闭环管理模式,在流程优化、现状改善的同时,输液管理由定性向定量转变,由经验向科学转变,为护理管理提供了严谨规范的工作思路。另外,大数据的支持也给予了非常大的临床帮助,通过统计模块,可实现输液、患者、工作量、药品使用情况和预警提示等相关数据整合,做到更好的支持临床工作的安排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致力将智慧化病房建设得更全面、更高效,联新移动矢志不渝。大刀阔斧地整合、优化病房资源,为病患提供优质服务,真正落地"将时间还给医护人员,将医护人员还给病患",智慧病房的建设任重而道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