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RFID打破收费解决方案的速度记录 可用于识别被盗车辆

来源 : 电子说 2019-05-31 10:06    阅读量:4   

RFID打破收费解决方案的速度记录 可用于识别被盗车辆0

RFID打破收费解决方案的速度记录 可用于识别被盗车辆


科技公司Kathrein Solutions和Tonnjes合作利用Kathrein的读写器和软件平台完成了对Tonnjes的IDePLAte和IDeSTIX两种标签的测试,并以每小时超过220公里的速度捕获了标签读取,以此向现有客户和潜在客户展示他们在技术方面最新迭代的成果。两家公司还展示了一款专为摩托车前照灯设计的新标签。

Kathrein Solutions是提供RAIN rfid解决方案的德国物联网公司,而Tonnjes专注于研发车辆识别解决方案,包括带有集成RFID标签的IDePLATE牌照,以及可直接应用于车辆挡风玻璃的IDeSTIX粘性标签。这两家公司目前正在为一些政府机构提供其无源UHF RFID技术。为了展示Kathrein的解决方案,他们在德国开姆尼茨市的萨克森林赛马场进行了测试,并邀请了来自30个国家的约90位嘉宾观看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合作伙伴在不同的场景中运行车辆,并使用标签和读写器(专为电子车辆登记系统和电子收费系统而设计)来跟踪其移动轨迹。每辆车的车头和车尾都有IDePLATE牌照,同时挡风玻璃和摩托车前照灯上都有一个IDeSTIX标签,赛马场周围也安装了Kathrein的RRU4500读写器。读取的数据由Kathrein的CrossTalk软件平台管理。Kathrein物联网解决方案业务主管托马斯·布鲁纳表示,"我们之前也做过测试,但从未邀请客户参加,所以这是我们展示系统鲁棒性的机会。"

 


他们分别在车辆密集行驶、高速行驶和车辆变道等场景下对这些标签进行了测试。当参与测试的重型卡车、汽车和摩托车绕行赛马场时,RRU4500读写器天线会捕捉到每个标签的唯一ID号并相应地更新软件数据。此外,他们还测试了最新的产品:摩托车前照灯标签。

 


Kathrein三年前收购了NoFilis后,开始利用NoFilis的自动识别软件为汽车、工业、物流、收费和停车等领域提供超高频解决方案。Kathrein一直在为路边车辆识别、停车场和车库等场所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布鲁纳说:"政府车辆识别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市场,同时我们也为政府收费应答器提供解决方案。"

 


传统上,收费公司一般提供需要电池来传输数据的有源5.8 GHz应答器,但Kathrein作为政府授权的车辆识别全球合作伙伴已进入提供符合ISO 18000-63C标准的无源RFID技术市场。此外,Tonnjes的标签采用NXP半导体的UCODE DNA芯片组,该芯片组最多支持两个128位AES认证密钥。这些加密密钥存储在标签芯片的内部存储器中,可以预先编写和锁定,既可用于身份验证,又可用于隐私保护。

 


Tonnjes总经理乔森·贝茨表示,最初,这些标签以每小时130公里的速度被读取。然而,这对于很多应用场景来说还不够快,因为车辆在德国高速公路上行驶的速度通常要比在欧洲其他公路上的速度快,尤其是当他们试图逃避收费系统时。

 


去年,这两家技术公司为提高读取效率在固件更新和天线配置方面展开了合作。当时,Tonnjes的标签以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随车辆移动,而Kathrein的读写器已能顺利读取标签。贝茨说,通过进一步的工程设计,他们把速度提高到每小时约220公里,"我们的重点是将强制引入RFID作为注册的一部分。"秘鲁、开曼群岛、肯尼亚和菲律宾的几个机动车辆机构已经部署了该解决方案,而其他机构目前正在进行试点。

 


布鲁纳指出,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解决方案是一项大规模的多年计划。该计划不仅需要在一个国家建立读写基础设施,同时还要求该国的机动车辆或运输机构能够在车辆注册时向驾驶员分发标签。大多数此类机构最初都专注于使用该技术进行收费,但带有集成标签的车牌也可用于电子标识。贝茨说,一些国家正在考虑将应用场景扩展到访问控制或加油站,因此照这样继续扩展下去,未来可行的应用场景将多到难以想象。

 


此外,Kathrein还提供了一种结合光学和RFID技术的混合解决方案。这样的方案可以捕获经过RFID读写器的车辆的标签ID号,同时拍摄车牌和车辆的照片。布鲁纳说,这种利用摄像机和RFID读写器的混合解决方案正在埃及推出。将摄像机与读写器结合可以逐步过渡到RFID系统,摄像机用于识别尚未贴上RFID标签的车牌。

 


布鲁纳表示:"结合这两种技术并添加每种技术的功能非常重要。"例如,RFID不能识别车辆的颜色,但是有了摄像机获取的数据,用户可以使用软件来识别车辆是否与其标签所对应的特定车辆的描述相匹配。这样该技术就可用于识别被盗车辆。

 


Kathrein和Tonnjes报告称,这是该技术首次在大批观众面前用摩托车、卡车和汽车进行演示。他们目前正在为一个国家的代理机构设立一个试验项目的试点,同时也正在跟进其他参与者。两家公司举办这次演示的目的不仅在于吸引新客户,还在于帮助现有客户扩展其应用领域。贝茨说,"我们希望看到基于现有客户已经使用的技术的应用案例,像赛马场这样的活动项目就是很好的例子。"该技术通常由系统集成商安装。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