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将原创图形申请为商标 一定要先做版权登记

来源 : 高智网 2019-05-30 15:20    阅读量:1   

将原创图形申请为商标 一定要先做版权登记 0

将原创图形申请为商标 一定要先做版权登记

汉字是有限的,所以单用文字组合来注册商标,选择比较局限,因此很多企业会通过设计图形来注册商标。说到图形商标注册和版权登记,很多人都觉得,只要成功注册一个商标就好了,跟版权登记有什么关系呢?小智今天就来告诉大家,仅仅把原创图形注册成商标是不够的,还得为原创图形做版权登记。

为什么图形商标要做版权登记

商标的设计过程也是创造性智力劳动的过程,一件被设计好的商标也是《著作权法》意义上的作品,在这种情况下,从商标被设计好的那一刻起,就自然而然地拥有了版权,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商标权和版权是很难分离开来的。

然而图形商标的商标权和版权是有可能产生冲突的,原因通常是图形商标的版权归属不明。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些商标图形是外包设计的,而企业如果没有拥有该商标的版权,一旦有人提出图形商标侵犯其著作权(版权)时,商标申请人会因为没给图形做版权登记而陷入被动。

商标权保护和版权保护的区别

  商标权和版权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权利:

商标权的保护范围会受到商品和服务类别的限制,一旦超过指定的商品和服务类别,即使别人与你的商标一样,《商标法》对此也无能为力。

版权登记保护的是图形本身。一旦完成版权登记,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该图形就不能被用作任何领域,不受商标特定类别的限制。

但如果别人原创了与你作品特别相似的图形,而且还完成了版权登记,那就很难发挥版权对商标的保护作用了。可见,版权保护的力度不及商标。

如果您想要申请自己设计的图形商标,千万要记得先给自己的设计做版权登记,否则,在之后你用该图形注册商标时,出现版权之争,就会耽误时间,浪费精力和财力。

因此在注册图形商标的同时,一定要把版权登记做好,商标注册不成功是小事,影响企业发展和未来才是严重后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