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三分钟读懂“备胎”转正的秘密

来源 : 虎嗅网 2019-05-30 10:32    阅读量:18   

三分钟读懂“备胎”转正的秘密0

三分钟读懂“备胎”转正的秘密

题图来自东方IC

 

一说到"供应链管理",估计许多对这个概念陌生的人听到后估计会感到有点头大,这年头各种高大上的术语和专业名词太多了,学都学不过来。

 

但一说到近期大家都关注的贸易摩擦,以及国外企业对中国企业停止合作并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新闻,便会马上觉得还是有必要增进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

 

在分工越来越细化,协作越来越紧密的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各个国家和企业依据自身特点和优势发展不同产业和项目,竞争不再是单打独斗,而是转变为"企业关系网络"的竞争,也就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PK。

 

电脑、智能手机、飞机等复杂商品的生产过程已经打破了国家的边界,以苹果手机为例,这家美国品牌约一半的生产制造是在中国,市场关系的内涵已经不是买和卖那么简单,而是供应链连接成的复杂网络。

 

在供应链的时代,企业之间有竞争,但竞争的是合作的能力。苹果手机可以复制,但苹果供应链却难以复制,因为供应链管理能力是现代企业的核心能力之一。国外近期颁发的禁令对中国企业看似是对一个企业的"宣战",但企业的背后是互依赖的复杂供应链。板子打在中国企业身上,却疼在全球供应链身上,当然也包括禁令发布国家的企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