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贺利氏最新PERC+SE电池金属化浆料解决方案

来源 : OFWEEK 2019-05-29 15:58    阅读量:33   

贺利氏最新PERC+SE电池金属化浆料解决方案0

贺利氏最新PERC+SE电池金属化浆料解决方案

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的提升是光伏产业技术进步的核心,是进一步降低光伏发电成本、早日达成平价上网的关键,是各大企业竞相争夺的技术高地。PERC技术的诞生极大地提高了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随着各大电池厂商的竞相布局,PERC技术已成为太阳能电池的主流工艺。PERC技术,即钝化发射极背面接触技术,是利用SiNx或AlOx在电池背面形成钝化层,作为背反射器,增加长波光的吸收,同时将P-N极间的电势差最大化,降低电子复合,从而提升电池转化效率的技术。

PERC电池生产中各种钝化技术如 PECVD (等离子增强化学气象沉积法)和 ALD (原子层沉积法)等工艺已相当成熟,其中,PECVD工艺技术所占市场份额相对较大,但是从客户端后续工艺的选型和产能布局来看,ALD工艺技术亦将备青睐,且呈现迎头赶上之势。

数据来源:ITPRV 10th edition 2019

在晶硅光伏产业中ULDE技术的驱动下,如何进一步提高电池制造中的转换效率成为各光伏电池制造商追求的技术目标。磷掺杂选择性发射极(Selective Emitter,SE)叠加PERC技术脱颖而出成为理想的提升效益的生产工艺。选择性发射极(Selective Emitter,SE)技术,即在金属栅线与硅片接触部位及其附近进行高浓度掺杂,而在电极以外的区域进行低浓度掺杂。这样既降低了硅片和电极之间的接触电阻,又降低了表面的复合,提高了少子寿命. 同时,增强电池短波光谱响应,提高短路电流和开路电压。

得益于贺利氏对技术的不断追求创新,我们在此次展会中推出升级版的新一代正银浆料SOL9661B以专门应对PERC(PECVD工艺)叠加SE工艺技术,同时,推出SOL9661B2以应对PERC(ALD工艺)叠加SE工艺技术。

SOL9661B 新一代PERC(PECVD工艺)正银浆料

SOL9661B系列产品无机体系基于上一代玻璃化学技术升级而成,提供高拉力的同时对激光损伤区域提供额外的保护,结合贺利氏专用于超细线印刷技术的突破性有机载体系统升级而成的新一代产品。经客户测试证实,SOL9661B在规模化生产中可提高> 0.05% 的效率增益。

SOL9661B独特的化学特性可在低温侧确保更宽的烧结窗口, 这也使该系列产品在PERC光伏电池上展现出优异的性能。同时,卓越的超细线印刷能力提供客户更大的降本提效空间。其主要优势有:

o    超细线(UFL)丝网印刷技术,带来显著的效率增益

o    卓越的接触性能助力选择性掺杂扩散工艺优化

o    超低单耗和高拉力

SOL9661B2专为双面钝化PERC太阳能电池量身定制

目前主流的PERC ALD技术除了电池背面沉积薄层氧化铝及氮化硅层,电池的正面亦沉积了薄层氧化铝和氮化硅层,该正面钝化层的引入对正银浆料的金属化接触和拉脱力提出了新的挑战,因为常规的正银浆料无法顺利烧穿这种叠层钝化层,从而造成双层钝化中无法形成正常的金属化接触(超低FF, EL整面发黑)。

科技领航者贺利氏, 紧密配合光伏产业发展趋势, 设计开发出专为叠层钝化太阳能电池量身定制的SOL9661B2系列;经客户测试证实,SOL9661B2在分步印刷和两次印刷规模化生产中可提高> 0.10 %的效率增益。SOL9661B2浆料成功克服了ULDE接触表面的磷掺杂浓度低至~ 10-19的挑战;同时还有效减少了对钝化层的损伤。该浆料所独有的化学特性使ULDE的优势(如更高的FF和Voc)得以淋漓尽致地发挥, 使电池效率大幅提高。其主要优势如下:

o    专为双面钝化太阳能电池量身定制

o    高填充因子,超细线(UFL)丝网印刷技术带来显著的效率增益

o    同时推出单次印刷,分步和两次印刷组合,进一步提高效率

贺利氏光伏研发团队将继续紧密关注行业发展趋势,配合市场变化,保持前瞻性技术研究优势,将持续开发推出相应的新产品满足市场成本降低和效率提升的要求。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