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联想合作高通共同开发 5G 笔记本 真正的成品展示或将推迟到2020年

来源 : 中国电子网 2019-05-28 10:54    阅读量:2   

联想合作高通共同开发 5G 笔记本 真正的成品展示或将推迟到2020年 0

联想合作高通共同开发 5G 笔记本 真正的成品展示或将推迟到2020年

骁龙 8cx 是去年 12 月发布的 ARM 架构处理器,设计方向是要让 Windows 笔记本有「极致」的性能和续航力。骁龙 8cx 是为了回应外界对于骁龙 PC 性能的怀疑而来,用上八核 Kryo 495 处理器和 10MB 缓存内存,尤其让 Chrome 浏览器有更好的效果,同时得益于 7nm 制程而让它可以提供全天的续航力。

 

当然以上的都仅是官方说法,我们还没有机会亲身证实。但在演示活动中,高通的代表就再一次展示了他们这「极致」处理器的参考设计是可以在自身屏幕之外,再推动两个 4K 屏幕(但却不是用 Project Limitless...)。不过与之前在夏威夷活动上展示的同一个演示型号,高通似乎提升了这设计的稳定性,包括能成功在 Photoshop CC 里调整相片的色调和饱和度,而且机器同时还在外接屏幕上显示 Edge、PowerPoint、Excel 和视频。虽然在编辑的过程中还是有点卡顿,但也总算能完成。

 

回到 Project Limitless 5G 笔记本,联想更是特别准备了 sub-6Hz 网络来展示它的 5G 连网速度。另外,作为一台机电,这 Project Limitless 5G 的机身虽然没有特别薄,但键盘的键程却很浅。同时其灰黑色的外观并没有标志性,甚至有点跟高通的参考设计撞面。据现场这台 Project Limitless 5G 的设备讯息,骁龙 8cx 可达 2.8GHz、同时搭载了 16GB RAM,这规格也算是目前主流的笔记本会有的吧。

 

有趣的是现场他们准备了一台搭载英特尔 Core i5-8250U 处理器来跟骁龙 8cx 跑跑分,所用的是新释出的 PCMark 10 工具。结果 8cx 在 Edge 浏览器和 Word 应用的表现较好,但 Excel 和 PowerPoint 就输给 i5 了。

 

另一个对于 ARM 架构处理器的担心,是原生应用程序的数目。虽说微软和高通都下了很大力气来让开发者更简易移植其作品,但明显仍要比 x86 差很多。当使用者遇到没有原生 ARM 版本的 app 时,电脑就需要通过模拟器来运作,这显然会对性能带来影响。但据高通代表的说法,即使是在运行模拟器,8cx 的高性能也让使用者不觉得有明显迟延。

 

来到骁龙处理器的最大卖点之一,续航力。8cx 在 PCMark 上取得了 7 至 8 小时的数字,的确是要比 Intel 的机器要高。不过要注意的是用于比较的骁龙机器仅是 FHD 面板,但 Intel 机器却是用了 2K 面板。

 

就目前所见而言,所谓的 Project Limitless 虽然挂着极具霸气的名字,同时也准备好搭上 5G 大潮流。然而在这早期的原型机身上,我们却看到他们需要跨过很多的难关才能做到理想的「Limitless」。联想和高通已经表示了会在 2020 年分享更多相关的信息,届时大概会看到一台更成熟的 5G 笔记本吧。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