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家庭机器人总动员 未来生活如科幻

来源 : 人工智能实验室 2019-05-28 14:21    阅读量:14   

家庭机器人总动员 未来生活如科幻0

家庭机器人总动员 未来生活如科幻

想像一下,满屋子都是机器人是什么感觉?所有家务被机器人包办,你可以随时享受它们为你提供的服务。虽然我们离这个未来还有些远,但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机器人,它们已经可以给我们的生活提供许多便利。

米其林厨师莫雷

这款名叫莫雷的机器人是世界上第一个厨房机器人,它包含了完整的电器、橱柜和安全设施,两只神奇的机械手臂不仅会擦拭锅碗瓢盆和灶台,还能模仿大厨,做出米其林等级的美味佳肴。

莫雷通过动作捕捉技术,捕捉人类烹饪菜肴时的手法,并将其转化成数据储存在自己的数据库中,数据库中的菜谱达到2000多套。你在手机上点菜后,莫雷就会提取数据,控制由关节和传感器组成的机械手臂开始制作,大展厨艺。手臂也可以折叠起来,把厨房设施让给人类厨师使用。

米其林是法国一家专门评点餐饮行业的权威机构,米其林三星是餐厅的最高等级,是值得坐上飞机专门前往品尝的餐厅;即使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厅,也已经是非常高级的餐厅了。

叠衣机器人

叠衣服是一件耗时又繁琐的活儿,如果你也不喜欢叠衣服,那么一定会对叠衣机器人感兴趣。

这款叠衣机器人虽然有着像打印机那样笨重的外形,但干起活儿来十分麻利。你只需要将衣服一件一件地放在机器上部的夹子中,机器会将衣服拉进去,并分析每件衣服的大小,然后选择最合适的折叠方式,折叠过程只有几秒钟的时间,最后你只需要从机器下部的出衣口拿出衣服即可。它可以折叠衬衫、裤子和T恤等常规衣物,但无法折叠内衣和大号毛巾。

你觉得这样的叠人机器人有没有帮助呢?

最友好的机器人巴迪

巴迪是一个可爱的情感机器人,有着卡通般的外表和开朗可爱的小脸,没有胳膊和腿,身高60厘米,丰富多样的表情和功能可以俘获你的心。

巴迪最出色的地方莫过于被赋予了人类式的情感,它可以表达出开心、伤心、愤怒等不同的情绪,比如在你回家时给你一个热情的笑脸;如果没有注意到它,它也会因没有得到关注而伤心,因此它更像是一个宠物而不是机器人。

当然,巴迪还有许多功能:在家里四处巡逻,发现不寻常的状况时提醒你;作为日历和闹钟;提供视频通话功能等。

移动储物柜吉塔

这个圆柱形、外缘有两个橡胶轮子的机器人叫吉塔,内部是储物隔间,可以承载22千克的负荷,有红、黄、蓝等颜色,轮子旁还有闪亮的LED灯。有了它,再不需要自己亲手搬运重物了。

吉塔具有摄像头和传感器,可以识别并锁定你。它还能以每小时35千米的速度向前滚动,足以跟上你的步伐,在遇到转弯时,吉塔也可以轻松应对。更有趣的是,吉塔可以记住路线,如果你把它带到附近的商店,即使你把它忘了,它也能自己回家。

想想,上学不用背着沉重的书包,而是让书包自己滚进学校,该有多好!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