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商标被抢注后该如何维权

来源 : 高智网 2019-05-27 11:07    阅读量:10   

商标被抢注后该如何维权0

商标被抢注后该如何维权

当下,"品牌之路,商标先行"已成为创业者的基本标配。但是仍有很多创业者、初创公司由于缺乏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或者是吝啬于金钱投入,当猛然发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时,却发现已被他人商标抢注,自己即将面临恶意敲诈、修改品牌、甚至被告侵权。

这时的初创公司、创业者感觉无助,难道只好认命?不,你们可以用法律的武器拿回属于你的东西。

下面,我就从我亲身经历过的一个案例,来给大家看一下怎样拿回被别人恶意抢注的商标。

学车难,但是在"学车帮"的点拨帮助之下,学车就是那么简单。"学车帮"是我们一位创业者的品牌,但这个品牌的诞生及保护经历了辉煌与自豪、愤怒与无助、痛快与酣畅……

 

办案思路:

◆商标为学车帮独立构思品牌,具有较强独创性。

◆学车帮与被申请人同处科技软件行业,其明知。

◆争议商标"学车帮"与"学车帮"完全雷同。

◆被申请人主观具有恶意,注册后具有以牟取不当利益为目的。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二条 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也不得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案件裁定:商评字【2017】第0000158526号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审理支持我方-学车帮诉求,认定被申请人构成"以不正当手段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的商标", 对恶意抢注商标予以宣告无效。

创业不易,创业过程中需勇于拿起知识产权法律的有利武器,保护来之不易的奋斗果实!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