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在商业各方面的应用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来源 : 电子发烧友 2019-05-24 14:42    阅读量:4   

人工智能在商业各方面的应用引起了巨大的轰动0

人工智能在商业各方面的应用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如果应聘者看到了一则适合的招聘广告,将会更新简历,仔细核对推荐信,然后把它发给招聘网站或招聘者的邮箱中。发现很快就会发现自己的简历被筛选,工作背景被调查,并跟踪发送的问题。

那么,应聘者遇到了世界上最高效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吗?并不是。这是采用了人工智能这种新工具,人工智能(AI)在商业各方面的应用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人工智能可以用来使人力资源招聘变得更好吗?从人力资源专业的角度来看,人工智能可以用来简化招聘流程。从对应聘者进行详细研究到采用聊天机器人技术提出最佳问题询问新的潜在员工。

 


除了招聘工作之外,人工智能还可以用来研究绩效问题,识别员工情绪的变化,甚至提出终止雇佣的建议。它还可以用于简化和增加入职流程的价值,并快速有效地确定哪些业务领域需要更大的覆盖范围,哪些领域易于沟通。

 


对于忙碌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士来说,这一切似乎都是积极的。但作为一个如此依赖人类互动和理性的产业,人工智能真的能实现它所承诺的好处吗?

 


消除情感的智能

 


可以理解的是,许多员工关心人工智能在人力资源流程中的应用程序和广泛范围。随着消除人类情感的干扰,招聘决策完全基于流程,而不是在不符合业务最佳利益的情况下,通过常识进行改动和干预。

 


Ibrahim Diallo的应聘经历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个案例突出了信任人工智能识别人为错误并在适当的时候进行调整的潜在问题。在经历了三周的个人和商业混乱之后,Ibrahim在应聘并工作三周之后发现他的前任经理没有更改自己的雇佣合同。即使发现这个错误,Ibrahim现在的主管也无法通过人工干预来解决这个问题。

 


而人工智能所做的工作取决于人工输入的数据。工具学习过程基于分析过去的经验和数据,然后将这些信息应用到决策过程中。如果过去的经验和数据不正确,那么人工智能将不会做出最佳决策。

 


人工智能在人力资源部门的应用

 


关于在人力资源流程中广泛采用人工智能的另一个可以理解的方面是,它有可能替代许多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虽然最初这可能会节省成本并加快流程,但从长远来看,却失去了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员具有的好处。最终,这将导致人工智能不可避免地做出糟糕的决定,并很难或无法弥补。

 


基于人工智能的学习过程没有人工干预,一旦系统做出了错误的决定,这些错误的决定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复杂,这最终影响相关业务的运行。

 


然而,这种从过去的经验中学习并继续基于新数据和输入制定决策的能力,正是许多人力资源软件供应商致力于将人工智能纳入其产品和服务的确切原因。

 


人力资源——不仅仅是流程

 


当研究人类关系的范围时,很明显人工智能不能取代以下这些领域:

 


人员配置和招聘

 


这包括完整的选拔和招聘流程、工资、员工福利和终止雇佣关系。这项活动依赖于人力资源专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实施招聘实践。

 


薪酬等级和薪酬

 


人力资源团队负责在组织内设置、监控和编辑薪酬等级和规模。这包括对行业规范的市场研究,以及了解每个员工对于企业的价值。

 


技能发展

 


人力资源部门还负责员工培训和发展。这意味着需要不断寻求个人和组织需求,并制定发展计划,以帮助现有员工填补这些技能差距。

 


健康和安全

 


遵守健康和安全法规是人力资源职能责任的另一个关键要素。这将包括在工作场所进行更改,以确保持续满足标准。

 


员工福利

 


这项责任包括确保所有员工权利得到遵守。这通常涉及处理所有员工索赔和纠纷,以及监控任何违反现行法规的行为。这通常会导致人力资源专业人员代表组织进行谈判。

 


人力资源业务仍然需要专业人士

 


人力资源专业人士一直致力于实现最佳绩效的最终目标,这是通过员工和整个组织的持续改进来实现的。这一方向清楚地说明了业界许多专业人士都希望尽可能通过人工智能实现自动化,从而加快实现这一目标的进程的原因。

 


许多专业人士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会彻底改变人力资源。

 


但是,人们真的有可能看到专业人士从人力资源业务中消失吗?这不太可能。就像人们在19世纪的工业革命中看到所有劳动工作将成为过去的预测一样,21世纪的类似预测可能会产生类似的结果。毕竟,如果人工智能要在其工作中保持有效,那么人工智能将需要人工干预。

 


通过对工业和技术革命发展历史的研究表明,员工失业问题一直是某些行业关注的问题。然而这些担心总是毫无根据的。不过,在许多情况下,在这些行业领域的组织必须重新培训和发展新技能,以跟上革命的步伐。

 


人工智能并非无所不能

 


事实上,人工智能并不像看上去那么聪明,至少现在还没有。事实上,大多数人工智能用来承担人力资源等复杂任务,还需要一些人员的监督。这主要是因为它无法取代人类的理性和推理。

 


人工智能不太可能判断出人力资源的情感因素。这其中包括了解潜在的候选人是否真的会融入他们的新团队,或者能够在困难时期提供真正的同理心。

 


即使是更基本的功能,例如用于面试问题的聊天机器人,也需要由人力资源专业人员进行检查,以确保在面试过程中应用专业知识。

 


全力以赴的战斗或合作机会?

 


人工智能有益于人力资源未来发展,这在很多方面都是肯定的。但未来是否意味着人力资源不再需要专业人士参与?这是不可能的。

 


与其说是人工智能技术与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较量,倒不如说是研究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如何与人工智能合作,并利用人工智能发挥优势的案例。

 


人们需要了解人工智能的好处是节省时间,而不是促进当前的运营。那些致力成为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人员应该关注最新的人工智能发展,并将他们的职业生涯重点放在发展他们与这些技术的关系上。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