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专利作用不容忽视

来源 : 高智网 2019-05-17 10:42    阅读量:19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专利作用不容忽视0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专利作用不容忽视

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性,不管是对于企业发展还是品牌都是有利无害的。但很多企业对于申报中专利的要求并不了解,小智在本文为各位简单介绍下专利在高新技术企业的作用。

一、认定机制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从"专利"(60分,包括"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20分)、"企业成长性"(20分)方面进行评价。综合得分达到70分以上(不含70分)为符合认定要求。

二、发明专利重要性

今年高新企业认定机制给知识产权划分类别:发明专利等属于I类,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等属于II类。

5项以上的II类知识产权(5-6分)还不如1项以上的I类知识产权(7-8分)分数高!并且有效的I类知识产权可以多次使用于高企申报,II类只能用1次!

可见发明专利的认可度比实用新型、外观专利的高。但如果你以为只要拥有一两个发明专利就能成功申报,那简直是太天真。

三、专利数量重要性

"近3年内科技成果转化的年平均数≧5项"(1个授权的专利对应1项科技成果转化),才能拿到最高档次打分(25-30分)。因此,仅仅有一两个发明专利,是不足以在高企认定中获得评审专家的认可的!

也就是说,成立3年以上的企业,想要在这部分拿高分,最起码要拥有15项以上授权的专利!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你的专利内容一定是跟你的产品(服务)相关的,一定要拥有核心作用。换句话说,随便申请一些无关紧要的专利是没有用的!认定的时候并不算数。

从本文可以看出,专利类型及专利数量对于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是不容被忽视的。因此专利研发必须提前布局,同时也应该跟靠谱的代理机构合作,提供优质的专利申请服务,解决后顾之忧。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