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创业者 你必须get的知识产权大招

来源 : 高智网 2019-05-17 10:38    阅读量:18   

创业者 你必须get的知识产权大招 0

创业者 你必须get的知识产权大招 1

创业者 你必须get的知识产权大招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步入社会后,都会选择创业,以此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开端。一开始斗志满满,为了实现自身的价值,投入了很多的心血和精力,但是由于错误的创业策略,使自己陷入了困境中。

知道其中关键的原因是什么吗?

小智来告诉你:其实很多年轻人在创业初期,一直只重视产品和市场,却忽略了知识产权,等待产品上线后却发现为他人做了"嫁衣",最终只能黯淡离场。

创业与知识产权

大学生创业越来越普遍,国家对与创业创新也是十分的支持。可是错误的创业策略则让初创者损失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最终离场。

在互联网创业中,大多数创业者把目光投向产品本身和营销策略,投入大量资金开发、推广,却往往忽视了知识产权。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版权登记等对于初创者而言,尽管耗费一定的金钱和精力,但是好处是立竿见影的。

01直接证据

创业过程中,最怕的就是自己的好点子被别人抄袭。自己辛辛苦苦打造的品牌、吸取了无数经验错误才打磨出来的模式架构,却被不劳而获的人顺手—抄,不费吹灰之力就窃取了成功,恨得牙都咬碎了。

而且,由于国内整体对知识产权的意识不强,经常能看到双方因是否抄袭的问题,在媒体上隔空对峙的情况。

如果先进行了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版权登记等,那么无论是在法庭上,还是在媒体上,都能拿出直接证据证明自己的原创性,无疑是非常有利于维护自己的权益和口碑的。

之前,魅族的老总黄章曾经公开指责雷军,他先有了做智能手机的想法,希望雷军投资参与。雷军让他把具体的方案发过去,但却放弃了投资。接下来,雷军自己创办了"小米",黄章发现他们做的就是自己当初的方案。这种情况虽不多见,但也不得不提防。

在和投资人谈判的时候,除了保密协议,把创业方案的关键点(比如功能、界面)申请为专利也是另一选择。这样,即便把具体的方案交给投资人,也不用担心他们会把它窃走了。

尤其是,在我国2014年修改专利法之后,软件的操作界面也能申请为专利,对创业者来说不啻于—个好消息。

02靠谱的标识

初创企业拥有一个"靠谱"的标识,一方面吸引投资。

当投资人投资—个产品的时候,肯定是不希望这个产品最后被人轻易模仿抄袭的,投资打了水漂不说,对他自己的声誉也有损害。

投资人审阅—个创业项目的时候,如果能看到这个团队申请了专利或者进行了版权登记、商标注册,他一定会认同这个团队的风险意识和对于自己核心价值的保护。

只要创业的点子正确,投资人很难拒绝这样"靠谱"的团队。

另一方面,一个"靠谱"的标识也能给公众呈现正能量。

现在的创业,如何进行宣传已经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个问题,有时候甚至高过了产品自身的功能。

即便是—个一股的产品,在引爆了社交媒体之后,也能获得不少的用户数量。虽然现在存在"撕逼营销""负面营销"等一系列匪夷所思营销方式,公众还是倾向于相信拥有正能量的创业团队的,比如从草根奋斗出来的团队。

进行版权登记、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把自己对于知识产权的尊重展示给公众,能增加公众的好感度,吸引更多用户。

03无形资产

商标、专利、版权都是初创企业的无形资产。

虽然申请商标、专利和版权需要一笔资金,对于大部分创业者而言不是小数目,但是背后蕴含着的却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像是摩托罗拉和诺基亚手机部门,出售价格高,但是仍有众多的买主,冲着他们玩的专利体系而去。前期不舍得出这份钱,等到被抢注的时候,悔不当初。

对于创业企业来说,知识产权是未来发展的强大竞争力。同时,在财税优惠政策方面,申请知识产权有利于企业未来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和相关政府补贴。因此,小智建议创业者在创业的同时不要忘了保护好企业的知识成果!

创业者们长点心吧!现在就开始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打造独树一帜的品牌。(来源:麦知快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