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合作协议9日签约 深哈对口合作迈入全新阶段

来源 : 创新园区 2019-05-17 15:01    阅读量:7   

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合作协议9日签约 深哈对口合作迈入全新阶段0

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合作协议9日签约 深哈对口合作迈入全新阶段

央广网哈尔滨5月9日消息(记者冯志远)9日上午,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合作协议举行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哈尔滨深圳产业园区项目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这也是进一步深化深哈对口合作、创新区域合作模式的又一成果。

据了解,该园区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充分发挥哈尔滨和深圳两市的比较优势,通过园区共建引入深圳的市场观念、管理理念、政策环境、创新文化,不断深化两市对口合作,进一步建立互利共赢的区域合作关系,为哈尔滨创新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哈深产业园为载体,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创新服务体制和运作模式,打造从创新创业、科创总部到智能制造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促进产业协同发展、集群发展,成为哈尔滨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经过三至五年的探索实践,对口合作机制运转高效,努力建设成为营商环境优良、新兴产业集聚、服务体系完善、配套设施齐全、运营管理高效的低碳智慧园区,为哈尔滨创新转型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该产业园区将构建"一园多区"哈尔滨深圳产业合作体系,一园"为主导园区,选址在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在此基础上,在26平方公里主导园区的南部板块,先期规划约1.53平方公里区域作为核心启动区,重点发展科技创新及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

 

此外,园区将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加强与俄罗斯、以色列、日本、韩国及国内重要城市的合作,搭建项目对接平台,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合作,促进投资项目、先进技术、高层次人才、国际资本等资源要素落户产业园;支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优先布局;对落户园区项目给予土地、资金、行政服务等支持。同时该园区将以能复制皆复制为原则,学习借鉴深圳体制机制和政策经验,通过理念创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园区建设。合作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立足两市产业基础,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深圳与哈尔滨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双方互利共赢。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