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高企认定不通过算什么 终生“黑名单”才可怕

来源 : 高智网 2019-05-15 11:07    阅读量:13   

高企认定不通过算什么 终生“黑名单”才可怕 0

高企认定不通过算什么,终生“黑名单”才可怕

随着国家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这个香饽饽越来越深得人心,许多企业对其趋之若鹜。但是,企业切不可为了一时利益而"霸王硬上弓",明知自身条件不足的情况下动歪心思进行造假申报,一经发现,就是企业信用终生的黑记录。

高企资格被取消的原因

1. 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的,将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2. 在申请认定过程中存在严重弄虚作假行为的,将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3. 高企有效期内累计两年未提交年报,将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4. 研发费用不符合条件,将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5. 公司主要业务发生变化,已不符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可以主动申请取消。

6. 其他未被披露可能导致高新资格被需取消。

资格取消对企业造成的影响

1. 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无论何种原因被取消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当年不得再次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 由认定机构取消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并通知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符合认定条件年度起已享受的税收优惠。

3. 公众公司,如上市企业需要公告高企资格被取消原因。

如何避免资格被取消

1、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后,应在特定的时间内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一一填报上一年度知识产权、科技人员、研发费用、经营收入等年度发展情况报表。

2、对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关部门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发现其不符合认定条件的,应提请认定机构复核。

3、高新技术企业发生更名或与认定条件发生变化的,应在三个月内向认定机构报告。经认定机构审核符合认定条件的,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不变,对于企业更名的,重新核发认定证书,编号与有效期不变;不符合认定条件的,自更名或条件变化年度起取消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4、跨认定机构管理区域整体迁移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有效期内完成迁移的,其资格继续有效;跨认定机构管理区域部分搬迁的,由迁入地认定机构按照本办法重新认定。(来源:知产万事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