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529亿元 重庆两江新区聚焦数字经济

来源 : 创新园区 2019-05-14 09:57    阅读量:11   

529亿元 重庆两江新区聚焦数字经济0

529亿元 重庆两江新区聚焦数字经济

数说园区

近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两江数字经济发展迅速,刚刚挂牌一年的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已吸引投资529亿元,新增企业855家,聚集数字经济类企业3655家,正加快建设全国数字产业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应用高地。

截至目前,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一年来吸引投资超过500亿元,加速聚集了一批包括云从科技、新科电子、软通动力在内的创新型企业。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内,从事和数字经济相关工作的人员数量已经超过5万人,中、高级职称人员2400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2200人,本科学历人员2万人,研发人员超过9000人,为新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外,两江新区还在全力打造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生态城两大创新平台。依托三大创新平台,创新效应正在两江新区不断"发酵",这里已经集聚了市级及以上研发平台234个(其中国家级研发平台1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4个,博士后工作(流动)站35个,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3件,研发经费占GDP比重3.6%, "新三板"挂牌企业占全市1/3,达到40家。(记者雍黎 通讯员赵鹏 苏旸)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