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高云半导体推出HyperBusTM 接口软核

来源 : 维库电子 2019-05-06 11:24    阅读量:3   

  

高云半导体推出HyperBusTM 接口软核0

高云半导体推出HyperBusTM 接口软核

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可编程逻辑公司,宣布其FPGA和可编程SoC产品可支持HyperBus?接口规范。HyperBus接口用于支持外部低引脚数的存储器和高云内部集成的PSRAM存储器。

  image.png

  HyperBus存储器是一种提供低引脚数的高速接口存储器,非常适合于专注边缘应用的高云半导体FPGA产品。高云半导体FPGA器件内部集成高达64 Mbits的PSRAM,可使用HyperBus存储器接口IP直接访问8-16位可配置的DDR总线宽度。同时也可以通过HyperBus总线连接其他外部HyperRAM和HyperFlash存储设备。HyperBus接口仅需要11个引脚,可以使用片选信号复用额外的存储器。

  高云半导体的uSoC FPGA还为内部处理器和内置PSRAM以及外部HyperRAM之间提供接口支持,使其成为消费和工业物联网应用的理想选择。高云半导体的小蜜蜂家族产品 GW1NSR-2C芯片内部集成了Arm Cortex M3微处理器,FPGA资源和PSRAM。 PSRAM通过HyperBus接口连接到微处理器,内部提供4MB的额外内存。如果需要,还可以添加外部存储器。

  "低引脚数存储器对于嵌入式半导体应用的未来至关重要。虽然随着半导体技术的进步不断进步,当今逻辑器件的逻辑门数持续增加,但I/O数量通常保持不变,"高云半导体国际市场总监Grant Jennings表示,"因此,必须能够在同等数量的管脚上实现更多的计算和数据带宽。与使用传统内存的解决方案相比,高云半导体对HyperBus内存的支持可有效提高其引脚的利用率,从而降低功耗,降低成本和PCB尺寸。

  在FPGA应用程序中使用HyperBus内存为嵌入式开发人员提供了创建独特解决方案的机会。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应用中,相机数据采集或麦克风数据采集及HyperBus内存的数据缓存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同时,HyperBus存储器还可以用作帧缓存,在系统进入休眠状态或渲染新图形时保存最后一个视频帧。 FPGA还可用于桥接其他处理器接口,如QSPI或传统并行SRAM,可在PCB空间、布局或成本方面进行优化。

  高云半导体的HyperBus存储器接口和集成PSRAM的FPGA器件现已投入生产。集成的PSRAM适用于基于Flash工艺和SRAM工艺的产品系列,封装外形尺寸小至4.5mm x 4.5mm,FPGA资源范围在2K-20K LUTs之间。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