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新型医疗机器人可在体内自主导航

来源 : 高智网 2019-05-05 13:44    阅读量:6   

新型医疗机器人可在体内自主导航0

新型医疗机器人可在体内自主导航

美国科研人员24日在美国《科学·机器人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研发出一种可以在跳动心脏周围自主导航的微型医疗机器人,从而能帮助外科医生完成复杂的心脏手术。

  研究显示,在一个对动物实施的心脏瓣膜修复手术中,一个机器导管借助人工智能等技术,无需人工导引就精确找到了目标位置。随后,心脏外科医生遥控将渗漏处修复。

  论文作者之一、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儿科心脏生物工程主任皮埃尔·杜邦说,这是他所知的首个可在体内自主导航找到目标位置的医疗机器人。机器导管能在充满血液的跳动心脏中抵达毫米级的目标,表现相当出色。

  这个机器人装有触觉传感器,顶端装有微型相机,还可像昆虫触角或老鼠胡须一样不断"取样",可利用机器学习和图像处理技术,在"陌生"的黑暗环境中识别所接触的组织类型、所处位置,判断行进方向。

  研究人员说,这种机器人有助于缓解医生疲劳,让医生把精力放在更复杂的手术操作上。研究人员希望,未来开展全球合作,汇集数据,不断对算法进行训练,使医疗机器人变得更加聪明。

(来源:科普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发智造的观点和立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