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使会议更有创意的5种方式

来源 : 人工智能网 2019-05-05 10:44    阅读量:3   

人工智能使会议更有创意的5种方式0

人工智能使会议更有创意的5种方式

谈到人工智能,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与人类沟通交流,特别是那么不太流畅的自动应答电话或聊天机器人。但是当有效利用人工智能时,这项技术为促进更好、更具创造性的合作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随着人工智能在工作场所协作技术中越来越深入,人们将能够将以往的会议记录、日程安排等日常任务转化为一种创造性产出。人工智能的使用将在办公环境中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这在几年前是不可能实现的。

以下五种方法可以让人工智能促成创意会议,并让会场成为人们获得有益知识和经验的场所。

1.自动记录笔记可让头脑风暴全速前进

对于负责会议记录的工作人员来说,在会议期间,经常发现记录笔记的速度很难跟上会议发言者的讲话。而在会议结束后,由于疲于记录,很可能几乎记不清会议的内容,更不用说细节了。

准确而自动地记录会议可能是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会议参与者真正专注于大会主题讨论的最简单方法之一。

此外,采用人工智能可以搜索会议发言中的重要关键词和创新想法,让参与者在会议结束后充分了解每个细节和想法,让他们在不必记录笔记的情况下全程参与,这将成为一场热烈而不受限制的会议,鼓励思想碰撞交流。

2. 人工智能驱动的项目和议程更新使人们在会议结束后不会陷入回忆具体细节的困境

人工智能技术建立在基于规则的决策响应之上,这意味着它可以被教导识别特定的关键词。组织者可能说出一些重要的单词,人工智能可以识别这些单词,并做出反应——这意味着人工智能具备了采取行动的能力,这是一项比提供会议记录更复杂的任务。

除了行动项目之外,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记录截止日期,而且如果计划这样做的话,它将能够在截止日期到来时发出提醒。人工智能可以记录会议最重要的部分,并在事后分享给参会者,并确保不会忘记任何意图或必要的后续行动。

3.自动捕获非语言提示可以让人们知道什么时候有一个好主意

群组留言或电子邮件更好地为人们提供参加会议的提示。虽然经常有"会议出错",但也有一些会议确实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例如让组织团队获得关键的灵感,达成了一个关键的交易,或者在与管理者、员工或客户建立关系方面取得突破。

例如在LogMeIn公司通信和协作部门在会议期间,所有参会者对于在会上提出的创新想法做出强烈反应,其参与度和信息共享达到了最高水平。如果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时刻,就可以释放其团队的全部潜力,在实现最关键的目标的过程中推动戏剧性的发展。其挑战在于能够识别和利用这些实例,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未来会议之间和会议期间的参与度和生产力。

人工智能将能够更容易地识别和记录这些时刻,因为它们通常是通过非语言的线索来识别的,比如面部表情、点头、笑声。笔记记录者可能无法准确捕捉到这些时刻和其他反应。采用人工智能有助于将这些时刻保持完整,并在以后容易识别,防止伟大的想法被误解或错过。

4.提高整体效率可以防止会议拖延和消耗人们的创造力

每个人都经历过一些似乎没完没了一直拖延的会议,或者看到人们在会上窃窃私语进行交流。当人们不关注会议的时候就会发生这种情况,他们可能在记事本上涂鸦,采用笔记本电脑办公,或者提出已经讨论过的话题

然而,当人工智能可以消除会议中这些平凡的事务,如日程安排或出席,与会者可以快速地完成管理任务和内务管理项目,了解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将把所有这些记录下来供以后参考,并进入自由流动的思想交流阶段。对于经常举办并不总是需要进行重大头脑风暴的例行会议,人工智能将会促进会议更加有效和简洁,使参会者很快被会议内容吸引,使其会议举办得富有成效,然后投入更有启发性的工作。

5. 当人工智能处理日常会议任务时,更多的个人互动成为可能,可以将所有精力集中在协作上

会议参与者越多地关注会议内容,就会提出更好的想法和更有创意的问题解决方案,从而建立和谐的团队关系。参会者在会议中坦诚交流,并创建一个可以发挥更好作用的团队。

总之,人工智能将改善人们彼此合作的方式。消除会议管理方面的重复性和繁琐性,可以让人们的工作减少一些限制。从长远来看,让人工智能的助手处理必要而价值较低的任务,比如笔记记录、行动项目、议程和提醒。让参会者不必担心这些任务,可以在每次会议上中有所收获。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