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英国超市对撤销其商标的EUIPO提起诉讼

来源 : 高智 2019-04-28 13:43    阅读量:9   

英国超市对撤销其商标的EUIPO提起诉讼0

英国超市对撤销其商标的EUIPO提起诉讼

英国超市"冰岛"的所有人冰岛食品公司(Iceland Foods)已确认将对撤销其"Iceland"(冰岛)商标的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提起诉讼。

EUIPO在2019年4月初向该超市通报了这一决定。冰岛一家部分国有贸易组织Promote Island于2016年对系争商标提出异议。

在4月18日发送给《世界知识产权评论》(WIPR)的声明中,该零售连锁超市发言人表示将对该决定提起诉讼。

发言人称:"对于EUIPO对我们的欧盟文字商标‘Iceland’有效性的决定,我们感到很失望。我们认为其违反了既定的判例法。"

该商标于2014年在第7、11、16、29、30、31、32和35类(包括超市)注册为欧盟商标。

2016年,冰岛政府决定通过Promote Island和代表冰岛企业的SA冰岛企业联合会(SA Confederation of Icelandic Enterprise)对超市采取法律行动。

该国要求EUIPO宣告该商标无效,理由是"Iceland"商标是"众所周知的地理名称"而且是"通用"词。

尽管EUIPO最初作出有利于超市的裁定,但该裁定在Promote Island于3月提出复议后被推翻。

EUIPO的撤销部门在其裁定中指出超市未能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其商标在所有相关地区(包括马耳他、瑞典、丹麦、芬兰和荷兰)均获得显著性。

冰岛外交部长格维兹勒于尔.索尔.索尔达松(Gudlaugur Thór Thórdarson)在4月13日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他赞同撤消该商标的决定。

该部长称:"一家外国公司占用一个主权国的名称是违背常识的。"

冰岛外交部补充称,消费者可能会将该商标与冰岛国家联系起来。(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发智造的观点和立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