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商标被撤销三年未使用 如何提交使用证据

郭潇涵 来源 : IPRdaily中文网 2019-04-17 19:59    阅读量:18   

商标被撤销三年未使用  如何提交使用证据0

商标被撤销三年未使用 如何提交使用证据

随着商标资源紧张,商标撤销三年未使用的情况也越来越多,所有已注册满三年的商标将面临着被他人提出撤销的风险,商标并不是一旦注册就可以高枕无忧的,如何在日常的商标使用宣传中,注意保存好证据,以便遇到撤三时可提供有效的证据,以保住已注册的商标?且听我慢慢道来,记得收藏好,以便可随时拿出来用。

一、商标撤销三年未使用的法律依据:

第四十九条:商标注册人在使用注册商标的过程中,自行改变注册商标、注册人名义、地址或者其他注册事项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期满不改正的,由商标局撤销其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成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称或者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九个月内做出决定。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

二、商标在指定商品上的具体表现形式:

商标被撤销三年未使用  如何提交使用证据1

三、商标在服务项目上的具体表现形式:

商标被撤销三年未使用  如何提交使用证据2

四、哪些不视为商标意义上的使用:

商标被撤销三年未使用  如何提交使用证据3

商标被撤销三年未使用  如何提交使用证据4

五、哪些情形下,不提供使用证据不会被撤销:

商标被撤销三年未使用  如何提交使用证据5

@所有商标持有人,一定要记得,如果商标被撤销三年未使用,请千万记得一定要向商标局提交使用证据,且要保证是有效的使用证据,别傲慢地以为商标一旦注册就无人能抢了,也别以为是不是遇上骗子了,收到这通知一定记得去商标局官方网站查询并确认是否属实,如是,一定记得在规定的时限内提交使用证据,别说我不知道!商标局可不会管你不知道!如果不提交使用证据或提交的使用证据不符合要求,已注册的商标将会被撤销。除非你遇到了以上第五点的情形。

商标撤销三年未使用制度,原本是考虑让不使用的闲置的资源释放出来,激活让其再次使用,但因为《商标法》规定了任何人可以提出撤销,且对于撤销的要求也相当低,只要说其未使用就行,不需要提供任何证据,所以,也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权利的滥用,只要对方一纸申请,你就不得不积极应对,否则,注册商标就会被撤销。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商标注册人带来了不少的烦恼,希望并期待,以后的《商标法》对于可提出撤销三年未使用的申请人的资格有所限制,让资源激活但也不让注册人心惶惶。到底要不要限制?如何限制更好?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