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高企认定中对知识产权规划申请的几点建议

来源 : 高智 2019-04-11 16:44    阅读量:8   

高企认定中对知识产权规划申请的几点建议0

高企认定中对知识产权规划申请的几点建议

想报高新的企业赶快看一下自己的知识产权数量,还不够的要抓紧时间啦!高新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规划,别让知识产权问题挡住您通往高企的路啊!!下面,带大家了解下我们业内专业人士对知识产权规划的几点建议!!!

1搞清知识产权的范畴,明白Ⅰ类知识产权和Ⅱ类知识产权的区别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对企业知识产权情况采用分类评价方式,其中:发明专利(含国防专利)、植物新品种、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国家新药、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等按Ⅰ类评价;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等(不含商标)按Ⅱ类评价。与Ⅰ类知识产权来说,Ⅱ类知识产权的含金量小,所以落实到评分机制上就是得分少,且只能使用一次。

2搞清高企认定对知识产权的时间限制条件

企业所用的知识产权必须是申报当年的的近三年获得的,如:2019年申报高企的话,必须是16, 17, 18这三年获得的知识产权。

3搞清高企对知识产权的取得方式的要求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的知识产权的取得方式有明确的要求,必须是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获得对其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知识产权的所有权。

4注意高企认定中对知识产权的其他要求

a知识产权所有权人,必须是企业自身。有些企业,专利等知识产权的所有权人是发明人、工程师或者企业法人企业老板等,这种情况必须要把专利转让、授权给企业本身,才有效。

b知识产权是企业的核心知识产权,需要跟企业的主营业务密切相关,是企业的核心收入来源。

c知识产权授权书必须是中国知识产权局颁发授权的。在外国、或者香港、澳门、台湾地区获得的都不符合条件。

d知识产权的数量。根据工作指引规定,发明专利数量是一个,其他的都需要6个以上。

e加分项注意事项。

企业可以努力争取满足知识产权加分项,但是相关标准,方法和规范须经过国家有关部门认证认可才能享受加分项,加分后"知识产权"不得超过30分。(来源:高航网)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