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企业动态> 资讯详情

嘉化能源拟与国投聚力展开多维氢能合作

来源 : OFweek氢能网 2019-04-11 16:55    阅读量:7   

嘉化能源拟与国投聚力展开多维氢能合作0

嘉化能源拟与国投聚力展开多维氢能合作

4月11月,嘉化能源公告称,已与国投聚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投聚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涉及4方面合作内容,包括国投聚力有意成为嘉化能源战略股东,双方拟展开氢能领域合作,双方拟开展页岩气分离/加工领域合作,双方拟共同成立新能源/新材料相关产业基金。

具体来看4项合作均涉及氢能。首先,嘉化能源和国投聚力将发挥各自在能源化工和金融投资领域的优势,综合嘉化能源的氢气供应能力,以及国投聚力的政府背景资源,以液氢工厂为核心,为包括制氢、储运、加氢站等在内的区域氢能基础设施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为区域内的公交车、物流车等车辆提供氢燃料电池整车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页岩气精细化分离和深加工业务的合作,将进一步拓展合作双方的多元制氢路径,为其氢能源产业链业务发展提供丰富能源支持。

此外,双方共同成立的产业基金将投资优质能源化工项目,包括储氢、加氢站在内的基础设施和燃料电池整车等项目将是重要投向。

资料显示,嘉化能源主营蒸汽、氯碱、脂肪醇(酸)、磺化医药及硫酸相关业务。根据此前公布的2018年报,嘉化能源全年实现营收56.04亿元,同比增长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3.59%。其中,2018年对外销售氢气的利润占比为 1.94%。

国投聚力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投资协会国有投资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共同发起的私募股权投资并购基金管理人。其所管理的国投聚力并购股权投资基金(上海)合伙企业采用有限合伙形式,目标规模500亿元,一期募集规模100亿元。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