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有商标就高枕无忧了

来源 : 高智 2019-03-26 17:26    阅读量:7   

有商标就高枕无忧了0

有商标就高枕无忧了

商标作为企业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相信每个创业者都有一个将自家品牌打造成世界一流品牌的梦想。

对于创业者来说,虽然公司才刚开办,但都会首先想到注册商标。因为商标是将某商品或服务标明是具体个人或企业所生产或提供的商品或服务的显著标志。大多数公司都把公司名称作为自己的商标,每个特定的产品或服务也常常有自己的商标。这也能有效的阻止知识产权纠纷。

但是商标注册成功后就能高枕无忧了?

答案是否定的,商标只是知识产权保护的第一步,专利才是重击拳。

我们会为苹果的一切申请专利,即便是用不上的东西,也要申请专利。——乔布斯

近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微博转发了一张"AI相关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15家企业"的数据截图,数据显示,全球AI相关专利排名中,百度、国家电网、腾讯、阿里、小米、华为等6家中国企业上榜前15名,小米位列11。

有商标就高枕无忧了1

图片来源/雷军新浪微博截图

该排名为2016年至2018年公开的专利申请数量排名。AI相关专利申请数量最多的15家企业中,IBM、微软、谷歌位列前三,百度以1522项专利数名列第四,中国企业中,腾讯、阿里巴巴、华为均上榜。

不仅在人工智能方面,2018年,中国在专利申请量上也呈增长趋势。

据报道,欧洲专利局 12 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 2018 年中国专利申请数量创新高达 9401 件,较 2017 年增长8.8%,比 2008 年增长逾 6 倍,主要集中在数字通信、计算机技术、电机、仪器、能源和电信等领域。

虽然目前美国依然是提交专利申请最多的国家,但中国进步很大,已在申请国排行榜上名列第五。 2018 年,欧洲专利局批准12. 7 万项专利申请中,有 4831 项来自中国。显然,专利已然成为越来越被重视的知识产权领域。

对于企业来说,企业可以利用专利快速打开市场并抢占市场份额;对于以技术为核心的企业来讲,如果对于自己的核心技术无法确保用商业秘密进行保护,那么就得尽快地申请专利。专利可以为公司的产品保驾护航,不至于被抄袭或仿照后束手无策。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专利技术既是企业保护自身利益不被侵犯的手段,更是占取市场优势对抗竞争者的武器。

小智带你了解申请专利的几点好处:

1申报高企,税率降低40%

对于想要申请高企的公司来说,专利是必备条件。高新企业不仅仅是一种荣誉,代表着在本行业内企业的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可凭批准文件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办理享受国家、市有关优惠政策,更容易获得国家、省、市各级的科研经费支持和财政拨款;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将会是众多政策性如资金扶持等的一个基本门槛。

2增加企业的融资机会、上市资格

专利技术有助于企业增加融资机会。近几年,国内外资本到处寻找投资项目,而一个企业或项目是否值得投资,投资人越来越看重该企业或项目是否具有专利技术,以及有多少专利技术。如果企业针对其核心产品布局了大量的高价值专利,相信会对投资人产生相当大的吸引力。

3提升企业产品附加值获取收益

当前,很多企业拥有专利,并将其作为产品宣传的一个重要方式,如此,不仅仅可以起到保护作用,避免他人侵权,而将产品作为专利产品存在,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宣传窗口。专利产品,本身具有较好的创新性,也能被市场认可为高科技产品,其售价和竞争力,往往具有较好的优势。有些产品直接在包装上标明专利号,价格往往也高于同类产品,拥有专利能提升企业产品附加值。

4质押贷款

企业可以用专利获得政府贴息贷款。用专利证书贷款申请程序简单、贷款额度大(可以从几十万到几千万),贷款速度快(各银行都不受贷款指标的限制优先放贷),贷款利息低(政府贴息总利息的50%),所以中小企业获得专利证书,只要花少量的研发费,就可以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又可以每年都省下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利息,是小投资大回报的策略与行动。有些地方明确规定,企业没有专利,不能申请贷款。

5实现货币化

企业可以通过专利许可方式来实现专利的市场价值,这也是企业将专利研发作为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的关键。一个有价值的专利可以换来其他企业的多份专利许可,现实商业活动中,企业之间的交互许可普遍存在,各取所需。就如前几天宣布双方达成专利互用协议的谷歌和腾讯一样,通过这样的协议,科技公司将得以专注于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商标注册成功后,着手专利的布局才是企业持续获得保护和发展的关键。(来源:猪八戒知识产权)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