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商标那么多类别 该怎么选择

来源 : 高智 2019-01-22 16:35    阅读量:8   

商标那么多类别  该怎么选择0

商标那么多类别 该怎么选择

我们在注册商标时,究竟该如何选择类别呢?

从商标防御角度看,我们可以这么选:

1. 选择与企业现有业务匹配的类别

企业在注册商标时,首选的注册类别应该是与产品或服务自身属性相关的类别。例如,生产加工熟食的企业,至少应在第29类食品和第30类方便食品上进行注册。

2. 选择与企业未来发展相匹配的类别

从未雨绸缪的角度看,企业应当在未来可能推出的产品或服务涉及的类别上进行商标注册。否则,等你推出新品并给商标起好名字后,可能会发现心仪的商标早已被别人注册了。

3.选择易混淆的商品类别

我们日常的商品分类和《服务与商品分类表》中的商品分类有些地方是不同的,容易混淆。例如,"计算机游戏软件"和"在线游戏"。

如果企业只在产品自身所属的类别上注册商标,而忽视那些容易混淆的商品类别,一旦竞争对手在那些类别上注册了和你一模一样的商标,日后再生产、销售印有该商标的商品,绝对会混淆消费者对"正版"商品的认知,对企业造成巨大的伤害。

4. 选择对企业有负面影响的类别

如果企业的商标在一些不利于企业形象的类别上被他人注册成功了,岂不会又心塞又无力?你能想象你去商场买了一箱伊利牌牛奶后,又看到一款伊利牌马桶时那种复杂的心情吗?你还想喝这箱牛奶吗?

常见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1. 互联网商标注册类别

2. 食品商标注册类别

3. 房产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4. 药品医疗商标注册类别

5. 旅游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6. 家具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7. 餐饮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8. 服装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9. 机械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10. 商超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11. 电子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12. 建材行业商标注册类别

所以,企业在注册商标时,一定要量体裁衣,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品类别。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