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兰州新区以高质量注解发展内涵

来源 : 创新园区 2019-01-02 17:41    阅读量:10   

兰州新区以高质量注解发展内涵0

兰州新区以高质量注解发展内涵

"总体规划面积达100平方公里的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于今年启动建设。"兰州新区精细化工园区总顾问张有贤介绍,目前已引进和实施技术成熟、生态环保、发展前景好的精细化工项目39个,计划投资215.3亿元,首批兰州助剂厂、中石化兰州新区油库等项目已开工建设。

大园区折射大新区,精细化工园区的快速发展是兰州新区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2012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兰州新区,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村镇上,拔地而起一座产业快速集聚、产城融合、开放平台功能逐渐释放的现代新城。

"发展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我们也曾遇到过成长的烦恼。"兰州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新区发展初期,经济实力弱与改革创新不足叠加,国家级新区动能发挥不充分,新区一度"新"不起来。

2016年起,兰州新区着力以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打造"管理效率最高、服务水平最优、运营成本最低"的现代化新区。"我们对行政审批制度进行了全系统、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大力推行‘区域评估、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多测合一、联合验收’新模式,行政效能大幅提升。"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局副局长王建河说。

"近两年,兰州新区在提高管理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大气力。"新区组织部干部张小丽说,"新区快速启动了城乡环境、工程建设、土地违法、中介市场、干部作风等九大领域整治,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许多市民感叹:现在新区的违章建筑没了、烂尾楼没了、垃圾也没了,城市变干净了、农村变美了!

对于兰州新区的改革力度之大,从浙江来新区投资精细化工的孟宝泉深有感触,"我走过很多地方,兰州新区的服务水平、办事效率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丝毫不差,甚至有些方面已经超过。"

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兰州新区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今年GDP增速达到1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探索出了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径,西部地区经济增长极作用逐步显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