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首页产业园区> 资讯详情

江苏省泰州经济开发区

2019-05-22 14:16

区域概况

区域作为泰州市开放开发、吸引投资、发展经济的主要阵地,泰州经济开发区致力于打造产业、营造环境、完善功能,承接国内外资本和项目落户,经济国际化水平连年攀升,正成为长三角地区加速崛起的一支新军。

                江苏省泰州经济开发区0

    区位优势明显泰州境内有京沪高速、宁通高速、宁靖盐高速、启扬高速等4条高速公路。江阴长江大桥和泰州长江大桥是泰州连接苏南和长三角地区的两条大通道。泰州火车站有多条始发线路,可直达北京、深圳等国内大中城市。距泰州主城区仅20公里的扬州泰州机场,于2012年5月8日正式通航,有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多条航线。

功能配套完善 泰州出口加工区坐落在泰州经济开发区内,规划面积1.76平方公里,已吸引台湾纬创、巨腾、可成等重大外资项目落户。为出口加工区配套的光电产业园标准厂房、生活配套区初具规模,可容纳上百家配套企业入驻。餐饮、娱乐、休闲等商贸设施逐步完善,学校、医院布局合理。区内污水处理、热电联供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

产业定位明确 当前,泰州经济开发区正在完善产业规划,大力推进产业招商,进一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重点发展新光电、新能源、新机电、新材料以及现代服务业,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服务优质到位 围绕产业发展方向,积极鼓励各类资本向优势产业集聚。土地计划优先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给予政策支持。大力推行全方位、专业化、一对一的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把客商当亲人,把事业当家业。

自然环境

泰州地处江苏省中部,长江下游北岸,下辖靖江、泰兴、兴化三市和海陵、高港、姜堰三区,面积5793平方公里,人口503万。全市南北长而东西窄,南北最大直线距离约124公里,东西最窄处约19公里,最宽处也仅55公里。

泰州是快速崛起的新兴工贸城市,是长三角经济圈16个中心城市之一,是中国商务部批准的首批国家科技兴贸出口创新基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公布的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序中,泰州列第63位,所辖市(区)有5个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市、区、县)行列。

泰州是闻名遐迩的传统鱼米之乡,是国家重点粮、棉、蔬菜和水产品生产基地。以无公害大米为主的绿色食品基地被联合国环境署认定为“全球500佳”,以香葱为代表的脱水蔬菜产量全国第一,“大佛指”银杏是昆明世博会指定的唯一无公害白果,被誉为“长江三鲜”的刀鱼、鲥鱼、河豚蜚声中外、名满天下。

泰州是环境友好的创业人居城市,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先后获得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和江苏省园林城市称号,是江苏省大气环境质量最好的城市之一。我们通过最优投资环境的营造,吸引了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来泰州投资兴业。

泰州地处江苏中部,位于北纬32°01′57″~33°10′59″,东经119°38′24″~120°32′20″。南部濒临长江,北部与盐城毗邻,东临南通,西接扬州,是苏中入江达海5条航道的交汇处,是沿海与长江“T”型产业带的结合部。

泰州境内河网密布,纵横交织。人们习惯上把属于长江水系的老通扬运河和与之相连接的河流称为“上河”,而把属于淮河水系的新通扬运河和与之相连的河流称为“下河”。高水位时,上河水位高于下河水位1.2米左右,平均水位差为0.9米。

泰州处于北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受季风环流的影响,具有明显的季风性特征。这里四季分明,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少雨,具有无霜期长,热量充裕,降水丰沛,雨热同期等特点。

人文地理

有凤凰城美誉的泰州,具有 2100多年的历史,古称海阳、海陵,汉初置县,东晋设郡,南唐建州,先民祈盼“国泰民安,龙凤呈祥”,泰州之名由此而始。素有“汉唐古郡、淮海名区”之称的古之海陵与金陵南京、广陵扬州、兰陵常州齐名华夏,饮誉神州

泰州境内名胜古迹众多,现存古遗址、古建筑、古石刻数百处,其中列为省市级文物保护的有134处,全市建有5座博物馆,珍藏文物万余件,不少为稀世珍品。千年古刹光孝律寺在海内外佛教界享有盛名,日涉园、崇儒祠、岳王庙、安定书院、施耐庵陵园、郑板桥故居、梅兰芳纪念馆等人文景观俱是泰州历史文化的瑰宝。

泰州人文荟萃、名贤辈出,“儒风之盛、夙冠淮南”,书法评论家张怀瓘、教育家胡瑗、《水浒传》作者施耐庵、“泰州学派”创始人哲学家王艮、评话宗师柳敬亭、“棋圣”黄龙士、“扬州八怪”代表人物郑板桥、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地质学家丁文江等,均是泰州历代名贤中的杰出代表。泰州也是胡锦涛总书记的故乡,为泰州历史留下了更加璀璨的一页。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