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首页> 首页产业园区> 资讯详情

新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新乡高新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重点发展绿色环保家电、生物新医药和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现已形成了:

1.以新飞家电有限公司冷柜、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科隆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蒸发器和冷凝器等为主导产品的节能环保型家电及配套产业。

2.以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佐今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拓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血液制品、中成药、生物核苷(酸)系列等生物新区药产业,成为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基地。

3.以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新飞专用车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工程车、冷藏保温车及滤清器、散热器等为主导产品的专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

以新飞冷柜、空调、户式中央空调等项目为依托,以微电子技术为基础的节能环保型家电产品和科隆电器有限公司“两器”(蒸发器和冷凝器)为特色的空调和冰箱配套设备生产基地。并发挥新飞集团在国内外知名度和名牌效应所产生的聚集和辐射带动作用,聚集整合产业资源,打造国内最大的家电制冷及配套产品制造基地。我区现有家电产业工业企业总数已达40余家。

以新飞专用车和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为依托,培育了一批有竞争优势的汽车及零部件产品,初步形成专用汽车整车研发和生产基地。

平原滤清器有限公司为龙头,实现乐与国营134厂、国营103厂、平原和兴滤清器有限公司、新华液压有限公司、新乡散热器有限公司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的优势互补,充分利用这些企业在汽车空调、动力转向器、滤清器、汽车散热器等产品的行业优势, 打造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依托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发展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打造生物制药、生物化学、遗传基因工程及相关产业生产基地。现已形成华兰血液制品、佐今明中药制剂、李烨药用包装材料、海滨药业的美罗培南中间体、拓新生化核苷酸医药中间体等多种产品系列。

1、新乡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

--豫北最大的饮料生产基地

2、河南天丰集团公司

--中原最大的压型钢板、保温复合板及钢结构生产基地

3、河南黄河林业有限公司

--河南农林产业龙头企业

园区建设

1、生物新医药工业园

规划面积1700亩,主要依托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血液制品项目发展以生物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如今,生物新医药工业园已形成了生物制药、生物化学工程等产业的聚集地。现已有华兰血液制品、佐今明中药制剂、李烨药用包装材料等产品在园区内投入生产。

2、新飞工业园

规划面积3850亩,主要依托新飞空调、新飞冰柜等项目发展以微电子技术为基础的电子器具和轻工家电等相关产业。现园区内有新飞的冰箱及家用空调、科隆的“两器”、天丰的卷板加工和冷弯成型设备等产品投入生产。

3、汽车零部件工业园

为加快汽车及零部件工业的发展,新乡市在开发区规划了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园区规划面积3300亩。现区内已经有专用车、滤清器、散热器、转向器及车用仪表等项目在建或投入生产

新乡高新区创业中心:

新乡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1996年7月,是由新乡高新区管委会直接领导的公益性科技事业服务机构,以孵化科技项目,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2003年12月8日被国家科技部确定为国家级创业中心。创业中心是由高新区管委会直接领导的公益性科技事业服务机构,中心现拥有14000平方米的孵化大楼,企业中心以孵化科技项目,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重点。2004年8月中心又通过国家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使其管理体系更加完善.

创业中心高新技术创业园1#园拥有面积14000㎡的两栋标准厂房2#园规划面积42000㎡,一期工程22000㎡5栋轻钢结构标准厂房已投入使用,拥有水、电、暖、通讯、网络、会议室、接待室、电教室等完善的配套设施和餐饮、保安、保洁等后勤保障服务。

新型工业园标准化厂房

新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型工业园标准厂房,净占地面积约430.6亩。总规划建筑面积42.48万平方米。其中多层厂房3栋,为常见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主要是用于电子信息行业、光机电一体化、生物制药、新材料等办公生产等多层次要求;单层厂房2栋,结构形式为门式钢架等轻型钢结构,主要是用于大型机械加工行业等;研发办公楼及企业孵化器一栋,为多层及高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或框架-剪力墙结构;预留用地单栋厂房4栋,结构形式多样,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钢结构或钢筋混凝土结构,主要适用于生产办公、科研及相对独立的企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分享到: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