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千兆光模块和万兆光模块有何不同

来源 : OFweek光通讯网 2018-12-29 13:09    阅读量:2   

千兆光模块和万兆光模块有何不同0

千兆光模块和万兆光模块有何不同

从字面上很容易理解,千兆光模块和万兆光模块的主要区别在于传输速率不一样,千兆光模块的传输速率是1000Mbps,而万兆光模块的传输速率是10Gbps。除了在传输速率上的差异外,千兆光模块和万兆光模块更具体的差异在哪里呢?

千兆光模块

从命名上就能知道,千兆光模块就是传输速率为1000Mbps的光模块,通常用FE来表示。并且千兆光模块一般有千兆SFP光模块和GBIC光模块两种,传输距离可达到80m到160km之间。一般而言,可以从产品本身的规格细节,以及不同公司提供的光模块命名规则上来辨别千兆光模块。

从封装形式上区分的话,千兆光模块包括1000Base SFP光模块、BIDI SFP光模块、CWDM SFP光模块、DWDM SFP光模块、SONET/SDH SFP光模块、GBIC光模块这六种。

万兆光模块

万兆光模块就是传输速率是10G的光模块,也被称为10G光模块,通常它的封装形式为SFP+或者XFP。万兆光模块的标准有IEEE 802.3ae、IEEE 802.3ak以及IEEE 802.3an,我们在选择万兆光模块的时候,可以考虑价格、功耗、占用空间等因素。

从封装形式上区分的话,万兆光模块包括10G SFP+光模块、BIDI SFP+光模块、CWDM SFP+光模块、DWDM SFP+光模块、10G XFP光模块、BIDI XFP光模块、CWDM XFP光模块、DWDM XFP光模块和10G X2光模块这九种。

千兆光模块应用于千兆以太网、双通道和双向传输的同步光纤网络(SONET),而万兆光模块则应用于万兆以太网、STM-64和OC-192速率标准的同步光纤网络(SONET)以及10G光纤通道。

在应用中应该选择千兆光模块还是万兆光模块,这主要看适配的网络类型,例如您的网络是千兆以太网就要用千兆光模块,万兆以太网则用万兆光模块。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