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全部> 资讯详情

8K面板正式起步 明年全球出货数量约30万片

来源 : 21ic 2018-12-24 15:43    阅读量:2   

8K面板正式起步  明年全球出货数量约30万片0

8K面板正式起步 明年全球出货数量约30万片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资料显示,今年全球4K液晶电视面板出货数量超过1.1亿台,渗透率近40%,明年全球4K面板渗透率将增到47%;8K将是面板厂商角逐的下一个战场,明年正式起步,抢占高端市场,预估明年全球8K面板出货数量约30万片,渗透率为0.1%,8K市场处于起步阶段,2022年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到3.6%,搭载着5G网络快车,8K将会迎来飞跃式的增长。

2017年4K UHD面板在60英寸以上的超大尺寸面板市场渗透率高达98%,随着60英寸以上的超大尺寸液晶电视成长快速,同时也带动超高解析度电视面板需求。电视面板厂商已经把目光瞄准下一代更高解析度的8K面板市场,2018年各家面板厂都会有8K面板导入量产。而2020年东京奥运将会以8K讯号传送,引领8K、超大尺寸显示面板趋势,面板厂纷抢2020年东京奥运全面采用8K4K分辨率转播赛事的商机,预期未来几年8K面板市场成长将加速。

群智咨询认为,厂商不断在探寻更高分辨率的产品,8K将是面板厂商角逐的下一个战场,受制于人眼可识别能力以及高端产品的定位,8K产品主要集中在65英寸及以上的大尺寸市场,以65英寸和75英寸为主流配置,海外厂商对于82英寸及85英寸等超大尺寸的规划相对积极。

从各家面板厂的8K面板开发状况来看,群创在2017年首度量产8K面板,并完成8K(规格60Hz、65英寸)电视的设计与生产,计划2018年开始供货给夏普以及大陆电视品牌厂商。夏普本身也在2017年底完成8K电视的开发,规划2018年量产首款70英寸8K电视,并在大陆市场销售。大陆面板厂方面,包括京东方和中电熊猫都已经着手开发8K电视面板。

带动整体8K电视市场成长的关键,是三星和索尼两大电视品牌的推波助澜。根据两大品牌的年度产品计划,都会在2018年推出8K旗舰机种,尺寸则锁定65英寸、75英寸、85英寸等超大尺寸面板,预估三星和索尼就将吃掉三星、友达和群创的8K电视面板产能。

三星(SDC)今年正式量产8K面板,开启8K面板元年,明年韩、台、中等主流面板厂都积极规划8K产品,8K面板将在2019年正式起步,在今年的IFA等国际大型展览上,主流电视品牌厂商纷纷展出8K电视产品,可看出品牌对8K产品的布局和决心。

群智咨询指出,明年受到SoC解决方案尚不成熟,产品良率偏低及成本过高等因素影响,预计实际量产出货的数量非常有限;根据群智咨询资料显示,预计2019年全球8K面板的出货数量约为30万片,渗透率为0.1%,8K市场处于起步阶段。

2020年之后,随着生产制造的条件成熟及成本的下降,及品牌积极推广和5G网络等各方面条件逐步成熟,将会带动8K面板市场迎来飞跃发展。据群智咨询预计,到2020年8K面板的面板的出货数量将会达到260万片,渗透率提升到1%;2022年8K面板的渗透率将进一步提升到3.6%,搭载着5G网络快车,8K将会迎来飞跃式的增长。

除了LCD之外,LGD对8K OLED的面板也有布局,发布88英寸8K OLED新品,预计明年实现供货。

从规格来看,目前面板厂所推出的8K面板都是採用a-Si面板技术、60Hz。接下来还会推出120Hz的8K面板,且导入Oxide TFT面板技术,不仅穿透率提高,而且更加省电。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